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Fujifilm GA645 > 正文
Fujifilm GA645 x Kodak 400TX
2016年02月01日 Fujifilm GA645, Kodak 400TX ⁄ 共 82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 views+

上回用FUJIFILM GA645試完ILFORD的400度負片和KODAK TMAX 400,這回試試KODAK 400TX,雖然在菲林盒上沒有寫明這卷菲林是什麼SHARPNESS,但實拍出來的效果,細節比之前那兩卷還要強。另一個消息是,這個KODAK 400TX就停出了,唉,好東東就是不會便宜給消費者,商家佬的陰謀,就是出爛菲林,令你玩菲林的熱情下降,最後慢慢讓菲林淡出市場。一早就看透這種小技巧。

暗位的光影表現,就算室內,也很好哦,FUJIFILM GA645的快門,其實很可靠,1/15秒都不會手震的。在暗室內的自動對焦嘛,還算給力。

本意想對中那樹葉,但走焦了,看來中焦位太細,這台自動對焦旁軸不易中啊。

所以決定近攝一下人像,天,真是細緻,數毛孔,有沒有搞錯,這支富士龍的60mm,居然那麽高的解釋力,之前用ilford和tmax怎麼不覺的? 難道tx才是你的最佳拍檔?

至於散景,始終是f4啊,走到這麽近,還是沒什麼看頭.....點點的....

明明對百呎農場,又走到後面,這個故事教訓我,要中焦,對多幾次,及看觀景窗的標呎提示,很多時候,真的合焦點落在了inf.也不知啊。

像這個見到九公小不點,但對焦不給力,跑去旁邊的塼頭上,好失落。

有時候,機身只有1/400秒最高速快門,用400度的菲林,很易過曝,想長開大光圈f4拍攝,不容易。如果都交給p mode,也很沒趣味。

用個前景來擋擋,拍個中景中焦,但結果還是走焦,想要快速捉拍,是有點難度。這一點和bronica rf一樣,大家有辣有唔辣,又想要自動對焦的快,又想要合焦的好,好像沒什麼可能。還是用contax g2這種郵票仔機會更容易。中片645旁軸自動對焦,就只有fujifilm這一家啊。

不過中焦的成就感和威力就十分驚人....kodak 400tx的過渡及清晰解像力也很可怕。

這就是立體感,黑白里看出色彩的感覺.....GA645和kodak 400tx,真的超match....不試不知機身好,不玩不識鏡頭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