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s color 200 > 正文
canon fl 58mm f1.2 平民大光圈
2014年04月19日 As color 200, Canon AE1P, Canon FL 58mm f1.2 ⁄ 共 55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3,954 views+

as color 200 應該是一些貼牌的菲林,出來的感覺挺富士的。

言歸正傳,這回忍不住讓canon的菲林機再出場,ae-1p呢,canon在fd年代真的出了不少大光圈鏡頭,比nikon積極多了。

這支是canon fl 58mm f1.2的大光圈鏡,應該是比fd系列再前一台的古老產品。

八角型光圈,金黃色鍍鏌,來自低反差的黑白年代,


不算太有特色的鏡頭,但表現力在收光圈後,一點也不差。


變型控制很好,58mm嘛,還要差就太可怕了。這回帶這支鏡去旺角麥花臣的狗狗展覽。


手動去捉拍狗狗,好高難度啊。


同場還有馬會的小馬。


這種場合,當然不可以不玩玩f1.2光圈的威力,還真是淺啊,那背景還有點旋呢。


中焦位的確是很銳利的,但一出中焦位,成像滑落很快啊,四角的暗角很明顯,f1.2之下,以那幾百元的價格,我接受啦,完全收貨。


所謂成像的色彩平淡,什麼為黑白攝影而來,其實,彩色的表現也很出彩呢。


f1.2的光圈之下的散景形象。


如果拿這支canon fl 58mm來和nikon那支夜之神58mm f1.2來比的話,那是沒得比的,一支幾百元,一支賣近兩萬,但我相信,在數碼的上的差距不會太大,而且,這支垃圾少人拆鏡維修,說不定拍出來,比夜之神還來得好,很簡單的道理,夜之神我相信十支有九支都給人開鏡維修過,那些師傳的手功,哈哈。

有機會和夜之神比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