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anon AE1P > 正文
Canon FL 55mm f1.2 中上環掃街
2017年10月06日 Canon AE1P, Canon FL 55mm f1.2, Kodak proimage 100 ⁄ 共 104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061 views+

上次用sony a7試完了canon fl 55mm f1.2,終於排隊又排到用Canon FL 55mm f1.2來影菲林了,今次用的是kodak proimage100,遺憾的是,下午四五點先齊腳去中環掃街,高樓大廈,日月無光,就是f1.2,都有點點為難,快門不夠快,捉拍不夠爽丫。

 

此鏡比之canon fl 58mm f1.2來說貴了一點,也因此不是太有名氣,名氣是指不是有太多人玩。因為想要55mm f1.2,CANON fd系列有很多選擇,單單ssc都有兩三支。反而58mm f1.2就只有FL那支,當你看著nikon noct 58mm f1.2天價展示時,58mm f1.2的canon才800-900元就可以擁有,先不論質素,就同等數值的感覺上,一樣是58mm,一樣是f1.2,很治癒。

全卷都是全開光圈娛樂,不用遮光罩,有點怕光,中焦位都起少少霧,當然,另一方面也可以說是中焦位很淺,一out focus就出霧。

全開中焦位,成像都不差,在菲林表現都交到功課。8片光圈,重460G,最近對焦0.6米,號稱使用了瑩石玻璃,結構和FL 58MM F1.2完全不同。此外,把此鏡改MOUNT轉接上其他機種用都方便,因為結構設計問題,把尾環除下,就釘上MOUNT可以用了。

就在菲林上和CANON FL 58MM F1.2比,FL 55MM 是比較好。

用陳年f1.2盲拍是開心的。最少這種缺憾氛圍,新鏡不能給你,加上一二千蚊就可以享受f1.2,仲想點。

不過中焦範圍不大,的確很淺,用來盲掃街拍,死亡率很高。

色彩方面來說,配kodak proimage 100,看起來都ok動人。

暗位色彩,光位表現都ok。

影白人的話,skin更是一流。就是太信canon ae1p的p mode,哈....懶人就難免被慢快門所累。

中上環現在真的很有文化旅遊味,還有人搞著旗袍換裝遊,學京都換和服一樣,藍海玩法丫....不知有沒有出租攝影師服務,幫那些換裝旗袍的妹妹跟拍呢? 玩到這樣,應該很有可為。

中焦的話,在菲林上好正。散景沒有數碼上的綠邊,舒服很多。

可惜就是太慢快門,否則捉拍好開心,少少霧氣,等於柔肌。

最近聽說,有人說用菲林機,canon ae1p的noise大....嗯....而家是多文青玩菲林,不求甚解也是好,多人玩,才不會滅亡,好事丫。

不少旗袍少女都在這間店前拍照,景點之一。

鬼的生活很閒,五點就在酒吧坐,喝幾杯看看文件,什麼生活模式,難怪外國一堆酒吧街。

小試完畢,一句到尾,canon fl 55mm f1.2,canon fl 58mm f1.2,兩支都,值得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