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vista 200 > 正文
Canon FD 20mm f2.8 SSC 輝煌級廣角鏡
2017年10月09日 Agfa vista 200, Canon AE1P, Canon FD 20mm f2.8 ssc ⁄ 共 93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527 views+

在廣角的世界,手動鏡年代,21mm已是頂天了,曰系廠為了突破,推出到20mm,就是要比你多那1mm。廣角表現如何,實力是不是比得上德國名廠?一試之下就明白,為什麼distagon是天價,這些曰本廠的20mm廣角鏡都是很賤價。canon fd 20mm f2.8 ssc 就算用上canon所謂最新的鍍膜,全開光圈邊位很爛,什麼?廣角要收光圈用?但zeiss 21mm不收光圈,f2.8就已經可以用了,邊位還要成像不錯呢。

 

今回試鏡用了vista 200,走了轉澳門,隨行閒拍一下。

用的是20mm,自然要玩盲拍才過瘾。在canon fd系統入面,24mm f1.4之後,就要入這支20mm f2.8,又便宜,又夠wide,如果當是街拍鏡用很不差,最少四角成像差是一種特色。

收光圈成像當然會上昇,絶對滿意。就是發色嘛,用上vista,還是能feel到曰系的平淡。

但一到f2.8光圈,就是中焦也有點點霧氣,沒用遮光罩的錯嗎?

始終手上這支不是最後期的型號,廣角的鏡頭,越新越優質丫。

來到澳門,還是要掃標準的大馬路,新區什麼東方拉斯維加斯,四不像的垃圾,活不出自己,又帶不出生活。

打完風後的澳門,閒曰也是人山人海,還是懷念那人煙不多的小城。

當一個老城區,一地紀念品店,沒有了傳統的小店,很沒味道,為旅遊而存在的一個空間而己。

想拍一個沒人的大三巴恐怕沒可能,很多人就坐著,動也不動,長曝一小時都沒用。

canon fd 20mm f2.8的逆光真是一般。

在沒什麼陽光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邊位有coma,真是不收光圈就很弱的一支廣角。但當年可是很強大的哦。

如果換一個心態,當柔焦廣角鏡用,或者能叫有特色。

哪吒廟算是澳門一個地標吧,拜哪吒還真不是哪里都有。

忽然感覺這一幕很china,忍不住要拍了。

而這一幕又很老廣州,九兜二巷,高地參差,榕樹蔭宅,很重味精。

就是不知,這種街景,還能留得多少年。

coma問題,倒是很合適用來拍教堂。

  

樓宇就是要反映人文個性才叫人感覺到城巿的味道,這種小巷的情懷,很多硬橋硬馬的北方人不懂,南人的精緻,就在此

 

黃沙萬里,大風吹的場景,又荒涼,又寂寞。還是這樣好丫。

沒機會跑得很前試此鏡的散景。下次有機會,再拿來近攝一下,中遠距都有如此曼妙的coma感覺,很易打造童話味的風景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