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anon AE1P > 正文
Canon FD 50mm f1.4 試玩佳能日系感覺
2013年02月14日 Canon AE1P, Canon FD 50mm f1.4, perutz 200 color ⁄ 共 98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5,860 views+

心血來潮,看到canon fd系列在這個高通漲時代,還保持在可觀的低消費水平,也就入了一套玩。我知fd系統的L鏡也是有很精彩的價格,不過我是玩便價貨的人,L鏡這個fd深淵也就不進去了。

機身入手的是canon ae1p,不是ae1,多了一個p,也就是自動化多了一點。一上手的第一感覺就是很輕,但又不膠,挺合女性用的感覺,難怪當年會大賣。

反光板的震動超少,快門清脆而又靜,入手的是全黑機身,看上去就低調了許多。呵,買的時候還有一個過片電池盒,看上去一台高級slr款的外型,超硬朗。FD的鏡頭很多都放不上EOS接口上用,所以佳能FD還可以保持這可愛的價格。

到手的鏡頭有以下的,基本上都滿足了基本的拍攝要求,不過對於器材的體驗來說,還未有玩canon fd L系列的鏡頭哦。


canon fd 85mm f1.2L
Canon fd 50mm f1.4sc
Canon fd 25mm f2.8
canon fd 35mm f2.8
canon fd 135mm f3.5
canon fd 50mm f1.2 ssc
canon fd 200mm f4 ssc
canon fd 50mm f3.5 macro
canon fd 100mm f4 macro
canon fd 100mm f2

這回就先試canon fd 50mm f1.4sc先吧,網上見人拍得很有日系感覺。

不知自己拍得如何,用的菲林是百爵200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510/8422409498_e84a9ed72e_s.jpg

出來的色調,還真的有種講不出的清淡...哈...看來日系的色彩,不會是後期和偏見,和日本仔色盲有一定關係。

側光下表現,光圈收到f2.8,效果很平實。

光圈全開f1.4,看看這支canon老鏡fd 50mm f1.4的二線散景表現。

有裂像對焦,對中焦的幫助真的超大。

最近對焦,有趣的焦外....

近景的散景表現,在這大陽光之下,真的超有日系夢幻感覺。

立體感的確是弱了一點點,不過日味真的很濃,拍拍柴犬,日味更濃,哈。

不過有遮光罩,逆光還是差了一些,老鏡呀,有點東西還是不能避免。

夜晚去了張的婚禮,今年婚宴奇多呀。

百爵這負片拍室內走色也很嚴重。

不過這紅嘛,紅得真好看。

今晚主角,哦.....有白光燈射著,底片的色彩又正常了。

現在的宴會,大家已離不開手機了,那見面玩手機,不見也玩手機,見不見也沒所謂了吧。

年代真的不同了,玩菲林的,反而被嘲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