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FL 55mm f1.2 > 正文
城大秋祭2015 part 4 Canon FL 55mm f1.2
2015年11月11日 Canon FL 55mm f1.2, Sony A7RM2 ⁄ 共 82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328 views+

帶了canon fl 55mm和canon fl 58mm兩支f1.2的鏡頭打算試,但忘記了fl 58mm的尾組有點怪,會頂接環的光圈拔釘,唉,結果就只單單試了canon fl 55mm f1.2一支鏡頭。拍了最多就用這一支,為什麼,真不可以小看日本陳年技術,放在sony a7r2,也可以支持到4600萬像的解像力,難得難得,少少霧氣有機會是因為沒有遮光罩,但那個銳利度和實在感,完全是叫人感動。最愛這種蔗渣價錢,lafite味道的感覺。

銳度散景都很有風情,CANON FL系列真沒叫人失望啊。

也是一個對比啊,adobe vs camera兩個raw standard,唉,所以有時真係愛玩菲林,搞raw的顏色,頭痛。

 

今天saber雖然沒帶劍,但也要來叢林試試散景,順便用lightroom開raw,好好比對一下,adobe standard和camera standard的差別,一看就看出來了啊,那個藍和金,明顯很不同。

canon fl 55mm f1.2的中焦位不算很實,但柔得來不化,也很清晰,焦外的味道,來得比手上的fd 55mm f1.2ssc和fd 55mm f1.2 ssc apsh都來得有feel。

感覺上,這支老鏡還有一種夢幻的焦外感覺,有圓點光時就有點爆炸,對焦距離近一點又溶化得看,當然,散景什麼的東東,還是很個人的審美觀。

這些老canon fl鏡頭都黃了玻璃的,用在菲林上,我想應該很差,不過用富士那種偏藍偏綠的菲林,說不定又有特別效果。

這種老鏡頭用在最新的sony a7r2機身上,居然一點也不失禮,這叫我有點意外。

全程都是f1.2拍著樂啊,的確沒有收光圈的必要,返正就是來城大試坃f1.2的....

來一張原圖放大,看看有多利....不是nikon那種死硬sharp,有點軟,但很合眼緣。

再放大一點看,原圖:https://c2.staticflickr.com/6/5649/21756562260_d422552cfd_o.jpg

這種不太利感覺,可能較受女性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