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RM2 > 正文
Sony FE 55mm f1.8 ZA 試鏡
2016年02月15日 Sony A7RM2, Sony FE 55mm f1.8 ZA ⁄ 共 63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547 views+

Sony FE 55mm f1.8 ZA 是一支出來很久,給E MOUNT FULL FRAME用的鏡頭,看CAPA的SAMPLE好正,放在A7R2上都能喂飽4200萬像素。把上二手購入試試。怎麼老是不中焦呢? WHY? 頂,原來要更新鏡頭的靭體,我抄....

結果第一晚試鏡,就沒有哪一張是中焦的,最後還要玩到手動。一度以為二手CHING賣爛鏡,要退貨。

這支鏡最新對焦0.5米,又輕身,鏡身又有金屬感,當然那藍藍的zeiss logo更是奪目。3片非球面鏡的運用,雖是f1.8光圈,但散景好夠照。

中焦解像力真是一流,f1.8全開已好強。高光位沒什麼紫邊。sony機身對自己的鏡頭修正係屈機。為什麼個個說玩數碼要用原廠鏡,就是這個內置的preset啊。

散景就算全開,都沒有f1.2來得化,只有f1.8嘛,當然不太誇張。不過最少,左右眼都可以一齊中焦。哈。

光圈2.4,iso800,無閃直打。

想要精彩散景,就要走近,逼出來。試了前景和後景。f1.8的點點散,看起來挺順眼。

這支zeiss 日蔡鏡,比中一光學還要利,真是誇張。

原廠鏡逆光表現。此鏡MTF表在f8可是一條直線,好強大的。

光圈全開那強大的表現力,也就很易理解了,畢竟MTF表沒有騙你。

這種大逆光,又不用用閃,真的只有數碼才做得到。

這就是最近的0.5米啊。

數碼,打爆光,照拉回來。

數碼,迷焦,照救加sharp加清晰..加反差。

現場光,是挺惡景,對於我這種第一次玩人像試鏡,係頹d。

複雜光源,還是調成黑白耐看啊。

呵呵,這就過了一個試鏡的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