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Sony > Sony FE 55mm f1.8 ZA > 正文
NEX 7 X ZEISS ZA 55mm F1.8
2022年12月06日 Sony FE 55mm f1.8 ZA, Sony Nex7 ⁄ 共 609字 Comments Off on NEX 7 X ZEISS ZA 55mm F1.8 ⁄ 被围观 1,374 views+

有nex 7 的時代,沒閒錢買za 55mm f1.8 玩,有了za 55mm f1.8 後,又不玩nex 7 了,因為那個時代有sony a7。機和鏡都在家,卻無緣一會,憾事也。依期玩返台陳年廢機nex-7,怎能不插上最頂尖的sony zeiss za 55mm f1.8 來見識其實力。

 

這支算是最精采的一支sony zeiss 鏡設計,和za 35mm f2.8 一樣,小巧,高質,光圈不大,畫質卻是頂級。

 

說是sonnar 設計,但一點也不簡單,用上三片非球面,mtf 40線接近80。如使用在aspc上,中心到邊位都非常高質。

  

雖然nex7 沒有人面對焦,捉拍用還算可以。55mm x1.5 大約就是82.5mm 的視角。

 

  

此鏡另一個賣點是九片全圓散景的美好焦外,以及配合T*的高質色彩。用在陳年nex 7 上,又的確比sony 原廠鏡多一分感動。

 

  

低光之下,nex7 對焦能力不佳,高iso表現也不好。不過也正常,如果nex7 出色,叫新的nex 怎賣。

 

  

最佩服這位大南街附近的老闆,店又沒多少客,他總在門口休眠,但還堅持在做,是愛? 還是上一世作業太過??

 

  

看來下一回要試試sony za 35mm f2.8 插上nex7 玩玩,還有za 24mm f1.8。

 

  

 

  

幸好現在有megadap 的etz21 玩,要玩新時代sensor,就用Nikon zfc 機身就可以了。

要品味陳年sony nex味道,就nex 7 算了吧,沒有app用,沒有無低通,一切都很陽春的數碼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