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G2 > 正文
Contax G21 大東山浪攝遊
2016年01月08日 Contax G2, Contax G21, Fuji Superia Premium 400 ⁄ 共 113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210 views+

冬天快盡,芒草已謝,但經陳奕訊MV推廣,大東山人流還是不絶,找了個星六,夥同兩位道友,背負十數公斤的糧草行裝上山露營,沒錯,就是傳說中的大東山,為的,是一個日落大景,星海夜景,以及日出雲海,結果....當然是摸和,要食糊,不跑多幾圈不行啊。這次由東涌坐車到伯公拗再行上大東山的石屋,次日由石屋行落梅窩坐船走人。由伯公拗上山倒不累,雖是大煙大霧,但沿路人山人海,紅男綠女的,倒不寂寞。

這次陪我走上山的,還有contax g2,g21 biogon 21mm f2.8,以及一卷fujifilm premium 400負片。

帶biogon行山是一件好事,好wide,什麼都不用理,專心行山,專心拍,包攬群景又簡單。

伯公拗上大東山一段不難行,石級也不算太高身,只是負重太過,有點辛苦就是,如果沒有負沖,瀟灑地一機隨身通山走,其實很爽的。

由伯公拗山路回望,就是鳳凰山,山頂已給雲海遮蔽了,當時還覺得,能上山觀雲海日落。

願想總是美好,但今天風不算太清勁,看遠方,白茫茫,炸糊味好濃。

這條行山徑的風景不錯,用富士菲林,就是一種富士的色彩,真的富士得沒話說。

雖說是135郵票仔,但biogon 21mm f2.8真的利得沒話說,我個人認為,比zm 21mm f2.8還要好一點啊。

用菲林的好處是,有一種破灰矇的功能,看起來,就算色偏了,也是很清澈的感覺。

大東山山頂前的景點之一,一個半小時就上到來,不算很難啊。很多高人在跑山,還是跑下山,真是強大,就不怕傷膝蓋,人類....何其無知。

來到山頂的石屋群,真是精彩的前景,但雲霞撩撓,望不穿遠山,心想,如果日落有一抹紅光,或者蘇光露出,那就絶了,結果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這些石屋好像是某團體所有,有一間還給人起了封鎖線,有狗看門,汪汪汪的狂吠,有種想吃了他的衝到,好煩。

如果配上清澈的天空,加上一個華麗的日落,的確很有蘇格蘭風味的。

這是日落前最後的一點清明,之後,大霧封山,到第二朝清晨,超級頹廢。

就是這個日出位了,唉,看不到啊....好失落。

之後菲林收皮,用a7r2 加zeiss 55mm f1.8出場時間。

大霧之下,也是影幾張收工。

灰灰的霧海,還是數碼最好。

如果在芒草時節,一定很美妙。

第一次帶行山杖行山,真的很有用,如果沒有的話,下山的壓力好大。當然,這和負重很有關係。

看見這堆石牆,很有味道呢。

最後留影一張,走人。

次日下山,用手機玩算,徑南山落梅窩段,行了四小時,什麼叫看到梅窩,怎走也去不到的感覺,真是體會到,還要天雨路滑,行落山,太激。回家真要沖個熱水涼。

但行這條山路,真的好魔戒味道。

如果打仗行這條路,士氣好快變零,又下雨又給人埋伏,必死。

能見度創新低啊。

梅窩煙雨霧,一月走大東,行攝遊山澗,樂道水雲間。

如果秋高氣爽,行梅窩上大東,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