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iss ZM 21mm f4.5 Biogon浴火重生
2016年01月06日 Heliar classic 75mm f1.8, Kodak gold 200, ZM Biogon 21mm f4.5, 福仔Bessa R3A ⁄ 共 75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4,135 views+

人就是任性,有contax rf 21mm f4.5,還入手zm 21mm f4.5,應該入手contarex 21mm f4.5才叫高級嘛。不過這支叫c biogon,做得又小巧了一點,真的好可愛,不可不吃的樣子。

這支比contax rf 21mm 多了一個T*加持,是否代表色彩有更炸裂的表現的,還是叫人很期待的。為什麼不入ZM 21MM F2.8呢? 一來不夠小巧,二來有CONTAX G21可以比擬,三來,ZF 21MM的成像更好。玩BIOGON,還是小光圈的F4.5更王道啊。

這次基本上就是拿著zeiss c biogon 21mm f4.5,隨便捉拍,對焦也都懶,放一個水平珠在hotshoe位,快拍隨行,原來把超廣角打平影,那畫面真的挺有逼力。

這次捉拍試玩,全是用f4.5光圈的,簡單實在,景深大很多,還有用r3a,自動曝光,就是爽。

zm 21mm的邊位不算拉扯嚴重,看起來很不錯。

全新一代的zm biogon 21mm f4.5,真的是零變形的感覺。搞得我好想入contarex那一支,聽說更加銳利。

想用超廣拍貓貓也很麻煩,不能走得太近,這支的對焦挺遠的。

最近對焦也這個距離,真是廣角得誇張。

最後來張水平八穩的測試,zm放在菲林上用,真的好濃的現代味道。加上那個小遮光罩,是很拉風的呢。

同場加影,福仔vm 75mm f1.8,一樣的kodak 200,是否不一樣的味道。

那天去牛頭角一個依時的工廈,文青聚會,有時也挺有趣。同一卷film,真的看不出發色有什麼大不同,這就是cosina的代工威力?

好高傲的貓,人家拍你才扭頭。

作為長焦的vm 75mm f1.8,解像力高,應該是理所當然吧。

還是觀塘的標準巨人景,試一下sharpness。

其實還沒有很認真的試過這支鏡的散景,找個機會好好試一下吧。又說是什麼classic heliar,還真的感覺不出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