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Voigtlander heliar classic 75mm f1.8
2011年06月28日 Heliar classic 75mm f1.8, Kodak Ektachrome 100D 5285, 福仔Bessa R3A ⁄ 共 551字 评论数 1 ⁄ 被围观 15,381 views+

Voigtlander heliar classic 75mm f1.8 福倫達這支新上市的m鏡,古典味十足,人稱m機的人像利器。

要試利器,怎可以不用正片,要用正片,怎可以不用kodak的電影正片菲林!!

配上福倫達的r3a,出發感受這支古典鏡復刻版的魅力。

1.8的光圈,比之別家的人像鏡皇,個個都1.4起的,自然有些不足,但以那個價格來說,還可以接受啦。

可惜我沒有model可以試鏡,唯有亂槍打雀體驗一下。

先來看看小景色彩,綠得出色,黃得古雅,還原力好,解像力佳,好鏡!!

看遠近的散景,柔美也見細節,不錯的空間感。

分辨力一流,反差適中,中焦真的沒有什麼弱鏡。

沒有美女,就來一個靜物看看散景,f1.8全開,有旋渦散景。那波波不太圓,可能還沒試明白。

室內低光的表現,可以看到,那過渡.....挺和諧的。

還是在燈箱看震撼,掃瞄出來,是少了點立體感。

這條鐵路,表現還原得好真實,75mm這焦段,用起來,很有小品味。

銅鑼灣的街路,那一列列的紅色的士,每一價的牌費已炒到四百多萬了。天啊,這就叫通漲。

再來旺角的夜景....在夜晚,這iso 100的正片,表現力很好!!

在這複雜光源環境下,色彩還原得好好,有機會要多多拍夜景。

再看,那細節色彩,真的太正了,是鏡的問題? 是菲林的問題? 不論是誰,有一個不錯的成果,令我毒癮大發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