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遊者Minolta MC Rokkor 35mm F1.8
2013年06月17日 Kodak Ektachrome 100D 5285, Minolta MC Rokkor 35mm F1.8, Minolta X700 ⁄ 共 54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6,237 views+

見到網上對Minolta MC Rokkor 35mm F1.8推祟備至,享有「浪步者」一稱,忍不住手買了來玩,說真的f1.8真的不值那個價,但當年的f1.8,就真的是挺威風的。mc版比md版還要舊,雖然都是minolta mount,不過,完全不是那回事。這回放在minolta x700上試玩,效果是怎樣?? 由kodak 電影菲林100d來感覺一下。

怎說呢,老鏡的風味超濃,以kodak 100d的濃色,出彩卻不烈,很意外。

還有一絲發灰的清淡,好奇妙。

很多人評價此鏡是色彩油潤,反差適中,在我看來,是深沉了一點。油是油,但未免過了。

有點明白為什麼叫漫步者,真的有點在石屎森林尋死的感覺,那灰得來不是沒有色彩,在絶望中尋覓生命....

都巿感很強的一支鏡頭,說真,拿來街拍,別有一股味。

minolta的老鏡真可怕,這支有四個版本,手頭上這支排第二吧。

人文攝影該是此鏡的強大之處,沒什麼新鏡可以做到這一種哲者的沉思....

加上入手的x700破破的,好有味,超正。

現成的拍攝就可以有這種曝光,很是舒服的色彩和階調,這種樂,是一般數碼所不能給與的。

變型控制不差,最近對焦0.3米,minolta狂熱者來說,很正的一支鏡頭。另一個角度來說,作為日本的leica,這鏡頭的確有幾份leica的深沉。

不過就是過了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