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R 35mm f2 E48 試玩
2016年03月14日 Fujichrome Sensia III 100, Leica R7, Leica Summicron-R 35mm f2 ⁄ 共 59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144 views+

這次在一個加拿大的賣家手上買了一批鏡,唯一可惜的是這一支鏡鏡面的coating甩了,有點白玻璃的感覺,很老的一支鏡,1970年的7組9片鏡設計,鏡片成色就真不是太好了,不過拍出來的效果很不錯。機身用leica r7,菲林是sensia iii 100。

不過個人還是喜歡leica r8的感覺,r7的味道就是不夠剛陽味。

看編號我這支是前期單膜版,後期有多重膜版。

試用正片來試鏡,想不到這支陳年leica e48 35mm f2的感覺很不錯。sensia有點老,走色,但整體發色很不錯。

想不到單膜的色還挺濃的。

如果說這一支和leica m 八妹,哪一支好,呵,很難講,設計有點不同,而且這支鏡頭散景自有一種味道。

中焦位好利,有點意外。散景有點轉動。

四邊暗角,很有味。所以玩e48系列的R鏡,真的最有味道。

看這逆光照,那葉子好銳利,正片也設出這種味道,看來有時鍍膜有事,不影響成像也是真的。

來一個風景照看變型。

leica r 35mm f2,是人文散景王,拿來捉拍,真的不錯。

拍張小貓,好正,數毛啊,這支leica r 35mm f2,絶對唔野少,仔細去磨磨鏡,玩味出晒來。

邊位不算太銳,有點發軟。

發色挺準,維他紅,清涼藍,還有四洲紫。

收收光圈,畫質利得嚇人,銘鏡就是銘鏡。

此鏡評價一流,leica 就是leica,前鏡甩膜都那麽強大,要細節有細節,要色彩有色彩。

現在跌到六七千,一代鏡,真的挺入手。好過玩現代味濃的e55 e60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