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Dulens APO 85mm f2 > 正文
Dulens 85mm apo 旺角旗袍攝影體驗
2020年12月22日 Dulens APO 85mm f2, Fujifilm GFX 50R, Leica Summicron-R 35mm f2 ⁄ 共 109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779 views+

中國製的dulens apo 85mm f2,實力強大,復古的逆光,高質的解像,f2在 gfx 50r 4433片幅上都完美cover,如此優質的鏡頭,又怎能不在旺角,拍一下旗袍人像,見識一下。今回合併leica R 35mm f2 一代,一起看看85mm 和 35mm 拍人的差别。

 

是的,leica r很多鏡都可以cover 富士中片幅機。

先來品味一下leica r 35mm f2 一代,六片六組六枚玉的人像感覺。

35mm 視角爆頭,人很容易拍得很大,不過垃圾老人家,就想J一下散景。

上回試了一下leica 80mm f1.4 拍旺角旗袍人像,不過沒有腳架,想拍動與靜感覺,就試試用35mm 鏡頭,盡量偷一點慢門安全快門時間,其實也很難,要我不動,麻豆不動,路人很積極在動。偏偏麻豆太美,路人總是停下來看,很八卦。總之,感謝維多利亞女神的演出。

想拍拍一種金宵大廈味,但跑的景點太多,留給細味一個景點的時間就不多,旺角也有很多很值得拍的地方,唐樓群,天台,騎樓味,老式的電梯,小巴成群,舊街老店,油地果欄,還有粵劇大曲。可惜豪華老戲院已關,否則這一套旗袍,配上豪華戲院七十年代的戲院風格,屈機啊。有時,還是看大師重手作品更有復古味道,可以看看基斯旗袍攝影的效果。

作為一個廢攝,嗯,不是廢墟攝影師,真的很廢那個廢,主要個人還是想在拍人像,有點主題外,又可以試到鏡頭,品味鏡頭光學味道,集創作,娛樂,試鏡於一身的火鍋攝影感覺。

結果好不好味? 很講緣份。富士配leica r鏡的直出味道,有點不如zeiss 75mm f1.5 在雀仔街試拍旺角旗袍

終歸也是使用35mm鏡頭,在gfx 上,焦距乘以0.8x,效果都大約有28mm,算作廣角人像了。

使用fujifilm gfx 50r 最為開心的,應該就是食盡鏡頭成像圈感覺,不求最高,但求有feel。

接下來,就是使用dulens apo 85mm f2,在老二拍的室內旗袍,和基斯大神的構圖,當然不可同曰而語,使用定焦,其實在實拍人像的情況之下,限制不是一般大,尤其在空間不足的地方。

但作為試鏡為主軸的本人而言,有公仔就已經開心了。

dulens鏡頭在gfx中片幅的表現上,實在上佳,此鏡如用來拍片,對光和色的展現,都有很好的水平,最少,散景有老味,吸引的。

暗位和高光的反差和表現力都很好,有立體感之餘也有臨場感。

玩鏡頭,未來是中國光學的世界,算是沒錯的。成本低,畫質好,玩味夠,我想最少五至十年,泰國和越南才會追上來,等曰本仔在那邊把所有都建好,技術落地,就會有更多玩味的東西流出了。

垃圾試鏡相看完,最後,看看大師流出作品。

花廳內的維多利亞

https://www.instagram.com/p/B7YVYmfA7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