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 400H > 正文
現場監督 28WB 工業用享受
2019年04月04日 Fuji Pro 400H, 現場監督 ⁄ 共 89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1,271 views+

一時手賤,在日雅掃了一大堆現場監督回來玩,沒法,人家一賣就賣四台以上,收到貨都有十多台了。現場監督作為konica當年出給地盤用的機,本身也不貴,操作更是lomo級的陽春。而且還有很多代。防水防塵防跌,好像很強的樣子。唯一不好就是電池,2cr5電,今時今日好惡買,我想日後要改裝才有電用,不過日後有沒有菲林都成問題,考慮電池的問題,還是太早了。

現在還可以在官網上下載一下說明書,工業用就是不一樣。

https://www.kenko-tokina.co.jp/konicaminolta/support/manual/ls/genba.html

代數和差別如下,最新的現場監督zoom和兩台eco,比較省電和優化了最近對焦吧。

這次用pro400h,就上手使用的感覺,真的沒什麼需要你理會,唯一要做的就是有時記得關閃光燈,因為一開機就預設用閃光燈。而閃光燈好食電,電池也好金貴。

手中這台是現場監督28wb,1994年的機,28mm的鏡頭,f3.5的光圈,五片五組,自動最長的曝光時間只有1/4秒。

也就是說,夜攝不用高ISO菲林是不可能用這台機。

同時,對焦沒得調,光圈沒得調,快門沒得調,一切自動化的快感,不單三防,還三沒。

由於是三無的關係,逆光的場景,一切機身話事,沒得調ev來幫補暗位。

不過這支28mm鏡頭的變型控制還好,解像力都ok,工業用,有點保證?

 

用來捉拍的話,的確是無聲無息,逆光如果可以用閃光燈硬爆,效果應該不錯。

話說現場監督28hg才是網傳最完美版本,可以+ev,又有0.4m最近對焦,而且閃光燈出力最強。

現在高感光菲林都停產,好悶,以前有vista400 亂閃的年代,又將消失。

暗暗地,光圈大的話,四角會有點散。

個人認為,此鏡應該在雨天拿來玩。夏天又到了,是時候現場監督了。

 

日光日白的話,前組那片防水玻璃對成像影響都很大,陽光一射入,就會發白。

只能順光影或者側光用,不過lomo人會話,我玩的,就係佢依下。

 

日夜之眩光比較。

最後評價是,作為一個想玩玩菲林又可以任何場合都拍照的話,現場監督的確好玩的,暴雨,水災時,馬上可以變身災場監督,機身還可以潛水....

這點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