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 400H > 正文
七工匠 50mm f1.1 日系發色 Fujifilm篇
2019年03月08日 Fuji Pro 400H, Leica M6, 七工匠 50mm f1.1 ⁄ 共 73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631 views+

在富士不斷停產菲林的道途上,也就玩多少少FUJIFILM 400H,享受一下最後的富士日系發色吧。個人其實不太喜歡400h的味道,古古怪怪的,還會偏綠。人說,是掃瞄片的人的問題,自己可以自己打打白平救,但整體的色又不是那一回事。菲林這麽煩,數碼如此方便,套入LIGHTROOM 調一個VSCO 400H的效果就行了,還玩菲林燒錢,多作賤。

但很多人沒留意一個問題,就是數碼那種自由,即拍即有,沒有生命感,還有距離美。當一年事你和他的距離越遠,越美,中國長大,就想美國多好多美,美國長大,就會幻想中國日本是不是很美。拍菲林的過程,由拍片,到沖,到掃,到自己眼前,過去了幾個小時甚至可以一年以上,如果不怕彩色片走色,用黑白片,一輩子不沖片,等你個孫來沖片看你的大作也行。這種記憶真空期的填補,在紀錄影像的片刻,同時也停留了不同時空下的自己,刻劃出一種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多有新命感,一張相出來,還經過速遞,店家,掃描的,重重人生,不同人的時間重疊,除了相要錢外,還搶走了不同人的時間,時間,有錢也不易買到,真真切切的生命感。距離美,陌生的憶記。

 

繼續七工匠的試片,leica m6,還有七工匠50mm f1.1,就看看在富士的發色如何。

400H的日系發色....真的好日系....是打相的問題吧。還是水手服的原因?

同行高手問,為什麼影相愛斬頭...我還喜歡斬手斬腳的。

400H的側光。

富士400H的逆光表現。

斬頭後,再來斬手。

跟手斬頭斬腳,個人幾愛七工匠結合雜草的散景味。

 

放射散,在中距離的表現,都還可以。

 

有時分不清,彩色好還是黑白好....

 

試完七工匠後散景,當然要試試前散景。

放大看,七工匠高光表現,其實好一般。

無遮光罩無filter下,逆光又不算太差。

最後為我台小福仔機賣賣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