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scala 200X > 正文
福倫達NOKTON 35mm f1.2 Aspherical II黑白正片試玩
2013年11月27日 Agfa scala 200X, Leica M6, Nokton 35mm F1.2 ASPH II ⁄ 共 590字 评论数 2 ⁄ 被围观 6,202 views+

這支福仔第二代的35mm f1.2全片幅大光圈鏡頭,在黑白的表現,很值得我期待。不過一個問題是,旁軸的大光圈對焦,相當不可靠,加上福仔和leica m6的磨合,究竟對焦準不準,天知道。

此鏡有趣的是可以0.5m對焦,絶對是數碼鏡啊,所以只有0.7米的leica m6,很多時近攝就要估焦了,結果不是太好...


剛好鐵甲奇俠上演,也就用來拍拍展品,鐵甲奇俠? 好久了吧,現在才出片? 菲林送去美國沖成正片,用了三個月有多啊。


這回鐵甲奇俠大賣多款裝甲出場,一大堆頭娛樂觀眾,滿足感不錯,就是結局草草收場,有點頹。


展出了很多套甲,用黑白拍,真的特別有質感。


有別數碼的dlighting,出來的黑白光比平衡,就算是黑白正片也是很舒服的。


此鏡真的非常銳利,菲林的解釋力,完全是沒話說的。


35mm拿來街拍,leica m6的測光還挺可靠,就是沖片的不太可靠。


作為人文利器,比起貴上天的八妹,此鏡就是敗在不夠小巧,但f1.2大光圈的榮光,可不是小小的八妹可以給你的。


收收光圈,基本上就可以無視對焦有差距的問題,收到f2之後,非常高質,不過四角失光,真的有點明顯。


大多數時間都是用1/30快門拍攝,f1.2大光圈出戰,對人結果去了扶手處,有點兒那個....


散景表現,沒有老鏡來得有可觀性,但是圓點光狀表現,還是交足功課的。

總結是一支超爽的鏡頭。二手巿場八千左右,絶對值得有枚來爽,leica收藏,福仔陷陣,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