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scala 200X > 正文
Leica 35mm f2.8 小八妹的黑白世界
2013年11月28日 Agfa scala 200X, Leica M Summaron 35mm f2.8, Leica M6 ⁄ 共 45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3,296 views+

Leica M Summaron 35mm f2.8 感覺好像和M6不太合調,不知是不是給人家調整過,對焦完全不行嘛。

這回白白浪費了一次馬上攝影的機會,黑白攝影正片完全不給力,唉,旁軸就是麻煩啊。


感覺上,小八妹的黑白表現,那色彩真的很有中古味,和那年代的黑白一樣,帶一種說不出的灰。

或者最近對焦很多時都走焦,是因為小八妹的最近對焦距離有0.65m吧。


坐在馬車上,看那馬屁股,還挺立體的,哈。


看來銳利清晰,未必是小八妹的強項,那時代設計的鏡,用來拍黑白是有一手的,效果,也真的不差。


天色很好的,但反差如此之大,用菲林也不容易啊。所以為什麽要有漸變灰鏡。


leica的味道,就是那種回到過去的黑白表現,這種發色,還以為自己去了歐洲呢。


那表現,看起來像走焦,但感覺上,我認為是中焦了,或者,小八妹在菲林上的表現就是如此。


其實是很明顯的差別,和vm系列一比較,日德的分野就出來了,什麼叫味道,什麼叫風格,又一次深深體會。

立體感也是很明顯的,那一點的小小逆光光斑,就是filter做出來的,下次,還是把filter去掉,看看真實的威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