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Bessa T > 正文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最終兵器
2020年07月23日 Bessa T, lomo negative 400,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LTM ⁄ 共 160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443 views+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LTM 可以說是minolta 鏡頭史上的經典,一支出在point&shot機上的鏡頭,因為TC-1大受歡迎,結果抽支鏡頭出來重新設計成一支LTM 用的旁軸鏡頭,限量2000支。對於想試用tc-1又怕電子機最終打柴,但又想玩tc-1鏡頭的人,有福了,雖然時至今曰,依然很貴,但值得入手。總結幾點優勢,一,ltm mount鏡,可以在旁軸數碼和菲林機上雙飛娛樂。二,手動對焦,自由調撥光圈,捉拍輕鬆。三,可以放上天工自動對焦環,成為一支有自動對焦能力的鏡頭。四,五片五組設計不用擔心離膠,不用擔心電子損壞。安全感滿FUN的lense。

 

隨心試玩,用bessa T,配個ricoh view,加上lomography 400度負片,包保足以應付不同場景。

鏡頭的造工,和沉實壓手有銅感的ricoh GR 28mm f2.8 完全不同,輕飄飄的鏡身,感覺像鋁一樣。撞一下就會碎。

銀色配bessa T不好看,下回試試配Leica m3,或者更小巧的L39機身。

  

看mtf圖,此鏡強大在40線綠色,都有很高的水平,還要是無限遠時,f3.5,可以想像f8,f11之後有多強勁。尾玉很突出,深喉式,前玉是凹玉,以這種五片五組,三面非球面的光學設計,在28mm焦距的世界裏,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真的可以稱為美能達的最終兵器。自此之後,minolta都沒什麼光學上的神級之作。

全開f3.5是會有點失光問題。

  

邊位失光是可察,不過銳利度和解像力,果然對得住MTF。

近攝下,f3.5的散景,油畫味重少少。

最左下角的解像力,好出色。

複雜光源下的表現,超級曬的馬路,極度暗的電車內,整體階調是出色的。

陰暗多彩的店舖,minolta tc-1 這支銘鏡,果然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反差高太不硬,畫質鮮明,多彩的顏色,所謂快拍高質的成像,當年的確沒有吹噓過度。

作為一支定位28mm 人文街拍的p&s 鏡頭,焦外的成像,也令人舒服,結合畫面,足夠和諧。

感覺此鏡能在m機上使用,確是有其道理,隨便拍一個後樓梯,都足見成像威力。

我發現在前鏡望入,前玉後的光圈沒有全開盡,還能見到渾圓的光圈葉,是不是代表,鏡頭可以開更大的光圈和進光量呢?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有九片全圓光圈葉,最近對焦0.8米,想再對近一點只能裝上sony用神力環了。也期待使用天工對焦玩。

  

最近對焦散景 vs 無限遠成像變形控制,確實優勢。

對複雜光影的階調,minolta 此鏡處理得很好,無怪被人封為曰本的leica。看來用此鏡拍黑白,也會非常出色。

測光就使用bessa T自帶的。

金屬的質感....

時下好像流行拍一張垃圾相都要講一堆廢話來讚頌一下,那好吧,今回先來一下,玩玩John Rankin Waddell。

永遠不要在乎你的相機鏡頭,工具而己,合用就夠,拍照也不必在乎想得太多,設計太多,拍了就好。

不論何時,都有人在苦難中,磨練藝術。銅鑼灣希慎廣場9樓Urban Sky - 周圍貢 (早上11時至晚上8時) 銅鑼灣白沙道16號2樓 - 上嚟唞 (早上11時至晚上8時) 銅鑼灣霎東街9號 - 匿埋睇 (早上11時至晚上8時)

收齊印仔還有禮品,免費更有禮送,看完再走一轉leica 店,喝杯leitz咖啡,小資生活。話說回頭,leica shop 50mm 0.95要價十萬,神級定價。

感覺上,這支TC-1銘鏡,在低光時,有更出色的演釋。大師說,深入理解你的拍攝主題,讓你鏡頭前的人參與進來,明顯,我要鳴謝師傅的參與。

感謝巴士公司。

天天都是好天氣,代表經濟真的好慘淡,也代表地球在復甦。

此鏡也如鏡頭蓋般小巧,配上一台細小的m mount機或L mount機,捉拍的方便,不輸用tc-1,還少了tc-1要等鏡頭突出的那一下電子操作。

最後,低曝,依然要轉黑白....

灰階一流,好,等把最終兵器minolta G rokkor裝上leica m9p又玩一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