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SD1M入手初試
2014年08月11日 Sigma APO 150mm f2.8 SA, Sigma SD1M ⁄ 共 64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072 views+

感受了dp2m的畫質,沒法不入手一部單反,好好換換不同鏡頭玩一玩這個強大的foveon x3 sensor,這次二手買入有三支鏡頭,一支sigma 30mm f1.4,sigma apo 150mm f2.8,還有sigma 17-50mm f2.8,買了之後,感覺畫質質素沒有dp2m來得高。有ching說是因為鏡頭質素喂不飽sigma這強大的sensor,要用最新的sigma art系列鏡頭,才見識到這台機的真實威力。

買入時順手有一個m42轉sa環,結果放了一堆m42鏡上去試,畫質奇差。反而用kern改了m42 mount的電影鏡,表現就非常出色,是線性密度的問題嗎?

我也有sigma的art系鏡,但都是nikon mount,聞說有nikon轉sa mount的接環買,但要找還真不容易。同時機身的接環後有一塊防塵鏡,感覺是挺影響畫質的,而且也插不入後組很凸出的鏡頭。

主要這次用sigma apo 150mm macro鏡,理論上畫質應該是最好的了。


人說,sd1m這個sensor,散景真的很不行,除了銳之外,清晰之外,毫不浪漫。我不信,拍了這張就信了,那散景清晰得不行。


使用sigma的專用軟件來進行raw轉jpeg,畫面的色彩,有點怪怪的感覺。


100%剪裁


那個畫質清晰得,天啊,好強的細節,無怪這是世界上最強細節的相機。



有時,太清晰的畫質,連水紋都如此顯眼,真的令人很沒feeling。

但細節色彩,還有那個船的每一個細節,說真的,顏色很真實。連污漬,連皮膚,天,真是清得沒法再清。


數毛的感覺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