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150mm f2.8 Macro SDQH 人像
2022年03月26日 Sigma APO 150mm f2.8 SA, Sigma SD Quattro H ⁄ 共 95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513 views+

Sigma SD Quattro H 作為風景神器,殺機改M前,自然要來試試拍人的效果如何,剛好嫣裳三奇說有奇花盛放,7:00pm 限定,馬上出發試機試鏡。可惜天陰雨濕,iso 400 都有點力不從心。鏡頭使用sa mount的sigma 150mm f2.8 macro。繼續全程光圈全開happy。

這支macro 成像還算ok,但裝上sdqh的解像力還是有點不能應付機身sensor解像力要求。

這支鏡都放到膠都白花了,也沒用幾次。是有點浪費,所以入了個sigma sa to e的接環,讓其在sony a74 上玉莖重生。期待sigma apo 150mm f2.8 marco在數碼上的演出。

sigma 的硬件機身技術,令人不敢恭維,軟件方面更加令人頭痛。今次試x3f,sigma 自家的raw。sigma 還推出x3i 的數張不同raw 曝光合併的格式,當然這兩種raw 格式,要使用sigma ssp 專用軟件來開啓。

一張x3i 檔有400mb,一張x3f 檔要80mb,輸出一張 16bit tiff 160mb。開一個檔,都幾秒,而機身預設的風格在輸入預件後會自動shift 顏色。作為自家專用軟件,都2022年了,也沒多少改進。

原圖解像力 按此。

機身的portrait 色,對肌色的還原,感覺在沒化的情況下有點偏綠,暗位也有點綠意。

  

  

新一代的三層sensor,拍散景,比之前一代的真三層好了不少,散景的銳利度不算高,還好。

至於說有沒有中片幅的解像力,則見仁見智。

但sigma sensor 的迷焦成像味道,則不算太有味道。來小紅書聖地拍拍明曰黃花。

又想起了李清照。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而sigma sdqh的黑白人像又如何呢?

最後來幾張雨中鳩拍,看sdqh 的陰天發色及表現力。原圖按此。中焦在紅車。

中焦在傘邊,sdqh的af好不可靠,殺機改M 專心玩peaking 真是一點壓力都沒有。反正af都是廢的,不如不用,專心手動。

原圖按此

雖說sigma 150mm f2.8 是支撐不起sdqh的高像素。但表現力還可以的。最少清晰可見。

手上的art 鏡都是nikon mount和canon mount。一齊都要改了m mount才可以見識了。

只是canon 沒法調光圈。有點可惜。但手上的nikon mount otus 始乎可以在sigma sdqh 上體驗更佳的成像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