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Contarex 85mm f2 AF > 正文
Contarex 85mm f2 AF版 Sigma SD1M測試
2015年12月16日 Contarex 85mm f2 AF, Sigma SD1M ⁄ 共 52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44 views+

這次入手的這支contarex 85mm f2 是黑魂版種入了nikon 85mm f1.8的對焦筒內,自動對焦挺快的。用他在nikon機身真的快感無雙。sigma sd1m好說也是高解像機種,雖說是apsc,85成了135,不過用來感受下contarex號稱zeiss最強的威力也好。

sd1m的高光真叫人很為難,還有那紅心綠邊的問題,看來sd1m機不變黑白攝影用,接老鏡來玩很叫人不爽呢。

contarex鏡解像力驚人,這一點真沒話說,這支contarex 85mm f2真的非常高解像力。

sigma的raw真的很惡搞,暗位推光,又有點黃,不過整體的色彩分佈很真實。

試下sigma自帶軟件的什麼foveon x3調整功能。很怪的成像結果。

不過細節表現的確可怕。唉,用到長焦也綠邊得這樣強大。還是影黑白算。

至於高光的慘白表現,的不要再說了。raw都沒法拉回,高二級必死。

唯一感動的是,他的合焦提示還挺準的。

日光下的色彩表現,都幾真實,真不愧是日光機之皇。

但用非sigma鏡轉接老鏡的話,那高光的表現,真是閃瞎人的眼啊。

有時sd1m中心的色彩傾向,發色真的好真,如果沒紅心綠邊多好,sigma也不更新一下,沒心做呢。

下回把他的原廠ir cut鏡去掉,專心影黑白,不知又是什麼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