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FUJICA ST801 > 正文
schneider c-curtagon 35mm f2.8 神眼入手
2012年11月16日 FUJICA ST801, Kodak elitechrome 100, schneider c-curtagon 35mm f2.8 ⁄ 共 63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5,059 views+

schneider c-curtagon 35mm f2.8 有很多版本,手中這m42版,就是有神眼,渺小的眼神,維納斯的眼淚之稱的,施耐德c-curtagon 35mm f2.8,手中的是重版。

這回用的菲林是kodak elitechrome 100,機是fujica st801。這神眼就像小小的cctv鏡設計,又像放大頭,小小的一顆,什麼出身呢?也找不到什麼資料。

只有五片光圈葉,最近對焦距離一米。此鏡人說,重版近拍不錯,輕版遠景超惡,事實如何? 唯有正片驗證。我沒加遮光罩,一來想看看其鏡頭真正能力,二來那口徑神奇得不知是什麼口徑...想上罩也無從上起,要自制一個才行。

說真的,此鏡比一張cf card還要小巧....很叫人吃驚。長度就和菲林筒差無幾。

開片有益,35mm視角,飽收眼前風光。

中遠景的銳利,真的沒吹噓,沒上遮光罩,效果也不差嘛....

近攝如何? 近景和中景都相當的清晰銳利。不要看他鏡片小小,真不是流料。

使用kodak elitechrome 100,正片日光下,色彩表現不俗。

鏡頭沒什麼變形呢....很好....

小小的鏡,配上小小的機,m42捉拍樂...

呵呵...近攝大光圈散景....

現在的老人家,越來越莫視交通黑點...勇氣可嘉。

一不夠曝光,kodak elitechrome很快就藍掉。

由商場出來,沒留意鏡片有霞氣....也好...別有風味。

今日的尖東,已不再是往日五光十色的尖東。

同樣今日的旺角,也不再是以前的旺角了。

還有...這個默默地變成CBD的佐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