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VIA 100F > 正文
SL66 全副武裝 佐敦谷試玩

這回夥同另一位bronica高手師兄,踏上佐敦谷山上和飛鵝山,為sl66,一機三鏡,全副武裝,進行了magic hour和夜景測試。

也試了sl66自帶的那個測光頂威力。

菲林都是用正片,富士的provia和velvia,都是100度的。

先試了一下支rolleiflex s planar macro 120mm f5.6。5.6的光圈,比之哈蘇那支f4光圈,來得難用。



用來捉拍,呵,很寫實的表現,雖說是過曝了,但色彩很正。


rollei sl66鏡頭獨有的五角散景,看來,用到macro全開,也會看到這個特有的五角散景,有得改裝把此鏡的光圈開盡嗎?

之後登上了佐敦谷,拿著架,一機三鏡,天,好累,汗如泉湧。

結果只用支hft 80mm 2.8來了幾張。



應該用一下半灰鏡,那這正片的表現就會更好。


這天的雲彩表現很爽,這張是用40mm f4拍的,人說這一定是pre hft呢....不知啦,對生產鏡頭這方面的研究,不太在行。


正片把握得好,那雲層的感覺,超威風。


拍到日落,看來iphone的測光不行,下回還是要數碼菲林一起來,為菲林做一個最完美的輸出。


登上飛鵝山,還好,今天還可以看到一些景色。

但菲林有倒逆率這回事,沒事先查個好,款款菲林都不同呢,結果曝光時間就自己估吧。


還玩了一下拉爆....哈。


曝光有點不足了,估三十秒的錯。


難怪以前用菲林可以拍好香港夜景會拿獎,比數碼難太多太多了。

現在有數碼機的幫助,好容易都可以輸出一張好菲林。

問題是,今天我沒有帶數碼機,fv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