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VIA 100F > 正文
ILEX 6inch f3.5 的hasselblad感覺
2018年04月12日 Fuji PROVIA 100F, Hasselblad 2003FCW, 歐洲雜鏡 ⁄ 共 44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090 views+

ILEX 6inch f3.5 這支鏡頭看起來不起眼,但成像圈很大,法蘭也長,當然要裝上hasselblad試試其6x6感覺。

菲林當然要用provia 100f,友人說此鏡及是白鏡,威力驚人。聽見,不試不行。

 

裝上哈蘇不算大支,6inch大約152mm左右吧。f3.5不叫大光圈,但上到6x6,散景表現不錯了。

陽春改,陽春罩。

出奇地,白鏡是白鏡,但用富士都很好色,正片表現都好好。散景也好有mood。

拍暗位也表現幾好。

全程全開f3.5拍,中焦位夠銳。

無可否認,沒有coat的鏡,其實未必差。

叫試了一張小逆光表現。

ilex 作為美國牌子,是有點味道。

ilex 6inch 3.5這個規格還有電影鏡頭呢。也有上shutter版,但實拍出來,看網上sample,沒有這支好。

試老鏡用正片,那種感覺,發色,沒話說丫。

前散,後散的測試。

微距拍小花,這支能cover 66的電影鏡,可能還真要看用在什麼相機,用在66機上,表現很好。

或者用在高像素的數碼機表現很差。

可惜只能小試一下,精彩成像,要等p45+的中片達人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