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rex Sonnar 250mm f4 大底解放
2018年04月10日 Contarex Sonnar 250mm f4, Fuji PROVIA 100F, Hasselblad 2003FCW ⁄ 共 53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340 views+

Contarex Sonnar 250mm f4 是contarex系列中的長焦鏡,f4光圈,造工精美,sonnar結構,而且是少有的250mm,還要是f4。更重要的,sonnar結構,可以把尾筒脫了改上hasselblad用哦。入了快一年,等了一年,總算完工,裝上hasselblad 2003fcw x provia 100f試試zeiss威力

 

可以用回本身的遮光罩,不會擋了成像。250mm f4的光圈,在6x6片幅上,可說是一鏡難求的焦距和光圈。

135鏡,上中片幅,成像很銳利。

就算用fujifilm,都可以在正片上感覺到zeiss的味道。

陽光之下,那立體感都很難。f4在hasselblad上,邊位散景不算太旋,上67都沒有問題的樣子。

正片就是有點藍藍地。

zeiss又幾好色。用來拍陰位都不錯。1962年的zeiss真是有味道。

此鏡最精彩是四片四組的簡單結構,還有那超多片的全圓光圈葉。用hasselblad zeiss是沒法感受到的光圈味道。

品味過散景後,值得一試再試。

超強光比下表現。

改裝上哈蘇,用回鏡身的對焦,但把那固位螺絲拆走,最近對焦突破到1米5左右,用來拍人一定好炸裂。

contarex 上哈蘇玩絶對是一樂。當然,下回還有改裝支愛展能180mm f4.5來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