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xia 50mm 21mm x Nikon Z6 啦啦隊寫真
2021年07月05日 Loxia Distagon 21mm f2.8, Loxia Planar 50mm f2, Nikon Z6 ⁄ 共 88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170 views+

終於也收齊了loxia 五明王,不過就只試玩了50mm和21mm,35mm,25mm和85mm 遲遲未試玩。不理了,先看看大威德明王及不動明王在Nikon z6機身上拍拍人像的表現先。有了e to z mount,sony 已成nikon 最大副廠,開心死。新的nikon zfc機身出世,復古外型,apsc sensor,如果配新的fx to z mount,更可以吃fujifilm的鏡群,好像很不錯。看來nikon 真的快倒了,賣機不賺錢,賣鏡又沒巿場,唉。

 

又跟大師去拍拍啦啦隊,看看loxia zeiss x nikon 味道。

loxia 50mm f2 沒有了在sony機身上的數碼修正,色彩是有點怪怪,成像綠邊紫邊等比sony機上,嚴重一點。

散景整體一陣planar味道。

zeiss鏡就是zeiss鏡,散景看著看著,就是zeiss味道。

中焦解像力很高,但不中焦位置,f2下,紫邊強大。

散景的波波,有很強的綠邊圍著波波,太搶眼了。

  

所謂轉接這回事,不一定能還原鏡頭表現,又或者可以講,真實還原了鏡頭的表現,因為沒有了數修。

  

但nikon 沒有和zeiss合作出鏡啊,想玩小巧的zeiss鏡,又想要nikon 的機身,sony e mount的zeiss鏡,似乎是唯一的選擇。

planar 50mm f2 loxia 最近對焦位,差不多有半身,散景算是爆盡。

原圖: 按此,看得出,loxia在nikon機身上,表現還好。

搞到我很想試用loxia 25 35 85 來拍拍人像。

  

nikon 黃tone配zeiss 所表現的肌色,嗯.....

逆光下的loxia 50mm f2 表現。

zeiss 逆光的表現的確實在,T* coating 一流,使用在nikon機身上,表現出真正實力。

樹木的閃閃散,都有重重綠圈....啊。

  

對陽光的表現,loxia交足功課。

最後,來看看loxia 21mm f2.8的人像表現。這個逆光,會出現一條線。

  

古怪的逆光表現,但也表現出逆光下,暗位細節和色彩,都還原得ok。

  

21mm f2.8 distagon拍人,輕鬆全身。

可惜人山人海的球場,發揮不出21mm 構圖之力。

算啦,叫試試loxia 拍人像啦,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