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5cm f3.5 Leica窮人三寶
2017年05月22日 Kodak colorplus 200, Leica Elmar 5cm f3.5, Leica III C ⁄ 共 67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072 views+

leica 三支窮人恩物,Leica 35mm f3.5,Leica 5CM f3.5,還有Leica 90mm f4,實在是品味leica的好選擇。leica之好玩就在捉拍,f3.5光圈,對捉拍來說,非常實用。不過想不到自己台leica iiic放得太舊,快門簾漏光了,唉,結果一筒菲林全炒。現在沒法啦,又不可能去換快門簾,找點指甲油來補一補快門。希望下一筒正正常常。

 

用老leica l39就是要用leica iiic最有復古味,觀景窗就不用想的啦,完全當一台廣角旁軸機來用,當然zeiss sw,或者bessa L那種旁軸味道最正,沒有旁軸對焦,完全估焦的真正感覺。

有點光點漏漏光,其實也挺有味道。

f3.5的話,近攝的散景和成像都很好。老鏡味道就是老鏡味道,kodak colorplus200的發色,有點點暖,玻璃黃了啊。

色彩的過渡,很不錯,這種就是老leica的感覺,用來拍黑白一定好正。彩色還是差了一點。

叫做第一次試過快門簾漏光。

f3.5的確是提昇了很高的中焦率。

leica iiic就是測光不太方便。如果有台m mount的廣角旁軸機就好了,沒有對焦機構,那簡約的造型,超吸引。個人是喜歡bessa L的。zeiss SW的Zeiss味太重。

反而拍夜景沒什麼漏光。光圈小的好處啊。

景色很好,最愛老店,如果有老店貓一流。

下回看看用指甲油維修後的效果。真想不到leica 5cm f3.5的表現這麽好。

難怪出鏡頭,要f1.5一支,f2一支,f3.5又一支,leica就是要在不同光圈下,拍出那種不同的點點散景味。下回再玩一次。唉,那麽辛苦拍一轉,就漏光,菲林,真的是燃燒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