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D700 > 正文
D700+Nokton 58mm F1.4+廣州冒雨行
2010年12月26日 NIKON D700, NOKTON 58mm F1.4 SLII ⁄ 共 160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552 views+

Nokton 58mm f1.4 SL II這支鏡頭被人稱為鳳凰瞳,我手中的是SL II版,因為之前的都是一些限量版,太難買了,價錢也不值,和無敵兄到廣州閒遊時,帶上了這支鏡,可惜當天下雨,拍不出味兒。

全金屬的鏡身,手感一流,那對焦的阻力剛好,不足的是光圈環只有16,沒有22,雖然很多情怳下不會用到,但有覺是勝過沒有嘛。

自從日本確善能公司(COSINA,早期大陸稱其為柯西鈉)購買下了德國的光學名廠Voigtlander後,原本以生產低端家用膠片單反營生的確善能,彷彿一夜之間取回了一位高貴的日耳曼公主,順理成章邁入高端光學製品公司的行列。
兩家聯姻之後,福倫達(Voigtlander)這個著名的相機/鏡頭品牌也完全歸屬於確善能使用。確善能充分利用福倫達的品牌影響力不斷推出經典鏡頭的復刻版,同時也將昔日確善能的經典鏡頭復刻生產並且冠以福倫達的商標。
07
年底確善能宣佈推出的Voigtlander Nokton 58/1.4 SL(for nikon Ai-S/pentax KA)其實並沒有福倫達的任何一絲血脈,而是源自東京光學的Topcor 58/1.4RE.AUTO-TOPCOR58/1.41963年日本東京光學推出的大光圈標頭,72年後期改為黑色鏡身,曾經被譽為日本標頭的最高峰。
TOPCON
已經逝去,但很多人還留戀它。因為它曾經是機械相機時代的經典,是世界上第一台TTL開放式測光單反相機的設計和製造者。它生產的相機和鏡頭一直是那個時代攝影愛好者追逐的焦點,當年其RE-super機身曾經入選美國海軍服役,Topcor 58/1.4也被冠上日本標頭的最高峰的美譽。不少玩Nikon多年的老攝影愛好者對TOPCON仍是唸唸不忘,因為它的鏡頭素質在當時真是比尼康還好(以上轉自色影無忌)

那一天拿著他,很難對焦,這絶是因為本人手慢兼訓練不足所致。那天帶了不少東西還有寶麗萊相機,遺憾的是只有在火車上用過,之後的效果很不如人意,唉。

出門第一擊,走焦了,哈,天雨關係,天雨關係。

火車上的小花,全開1.4,整體色澤很淡雅,焦外奶油,標頭就是標頭,水準就是夠喉。

當天帶上了新買的黑版寶麗萊SX-70,真奇怪,為什麼富士不出款相似的,人家多強呀,五十年前的設計,不用閃光燈,又可以調焦,又可以摺疊,和現在富士的那些傻瓜即影即有比,有心機得多,這才叫敬業嘛。

  

一小時的火車,悶得在車上拍照解悶,不用擔心用光電池,nikon的電出名耐用嘛,惹來不少閒人的目光,無聊,我自得其樂,你理我作甚。

這支東西不可以不說,做得像王老吉,味道像王老吉,一樣就只會加糖,還要說是廿四味,媽你奶個B,騙北佬呀,喝得越多死得越快,涼茶?? 毒水吧...真的以為是加了糖就是東方可樂? 

試了一下前後景,呀,好突出的散景,有人很愛這種感覺,覺得主題給勾出來了,我看,還是一般般。

看到一些陳李濟的燈籠,不錯,拍下了,又修了一下圖。

廣州搞亞運,弄得滿城塵煙,這就是不知名人仕設計的亞運五羊,不錯呀,比那奧運的五隻垃圾好多了。

起馬人家廣州叫五羊城嘛。

    

                                 

至放他們叫什麼名字,不好意思,真的不知,知都想盡快忘記。

58mm在1.4的人像表現,哦...好滑的水肌感。

晚上去了沙面的一間餐廰,不錯,很便宜,環境又好,這才叫廣府生活,和那資本主義深圳就是不同,可惜現在廣州都是北佬話事,唉,又要推很普通話,又要去南人文化,把廣州的天南色彩,通通去掉,時代真的變了呢,以後看廣州,就只有去台北和新加坡了。

晚餐水準中規中矩,不可以坐到火車上吃,有點不能盡興。

這餐廳有意思,請了一個這麼年少的小女孩來彈琴,太有情調了吧。

現在的青年,就好像我右手邊那位仁兄般,手機不離手,廿四小時on QQ,怕沒人見到,以為他消失了,任何時候都要呼叫自己存在,他說他在泡妞,這話我聽了差不多七八年,女朋友都沒見到一個,放長線釣大魚?? 太有耐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