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D700 > 正文
D700+Sigma 12-24 +維港沙田山頂行
2010年08月27日 NIKON D700, Sigma 12-24 4.5-5.6 ⁄ 共 1702字 评论数 11 ⁄ 被围观 26,815 views+

和狄少去了維港,又到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之後去了isuare吃米,最後登山夜攝。

當日手持mamiya 645+D700,真的好q重,唉,沒法,有時買得器材多了,都要有一個一試的機會,工作來來去去都離不開,唯有乘一次機會,試得幾多就幾多。

這支sigma 12-24是二手買回來的,當時是全片幅中最廣角的,一直沒機會帶過上街,今次是第一次約會,好廣闊的視覺,真的令我有點不知所措,有種不知該怎拍,四角變形是好嚴重的,4.5的最小光圈,在弱光之下相當難用。

不過,這一次上街,我用raw拍照,是在後製方面好麻煩,但在拍的時候就可以隨心好多。


在全片幅下,是沒法加任何的filter的,所以用不到cpl,這是一大憾事,但sigma送了一個罩,給你在dx機上用的,那個罩令你可以上filter。不過如用在我的d90,那都差不多有18吧....沒了超廣角的震撼。

用他來捉拍,12mm,安全快門可以超低,在暗光地方成功機會率大增。

事後調整的,有點hdr的feeling,但拍風景就該如些色調呀,搞直出的到底追求什麼呢?? 令人想不明白。

一系列的維港風光,不改相絶不出圖!!

 

 

 

當天是有點欲雨不雨的感覺,我一直想知,在日光下,可以拍到水面的倒景嗎?可能要用nd鏡,可惜沒帶,三腳架又沒有拿,都是到了夜晚才叫女友拿來給我。

廣角就是好,愛裁多少就多少。

就是有廣角才可以拍到這種景觀呀。

用這個12mm的角度來拍攝建築物真的好有魅力。

 

如果用來拍人像嘛,不免把人拉得太長.....

接著的請接下一頁觀看。

加上罩拍的,會有一個全圓魚眼的黑圈。

 

把人拉長得誇張....可能用來拍女像會有一種特别的表現方式。

這條靚仔絶了,用手拮我的鏡頭玻璃,他媽更絶,我都未講就先講定:「阿仔,我教左你幾多次,鏡頭唔可以用手指碰,會花的,你真係唔聽話。」好一招如封似閉,收晒皮啦,講佢都費事。

在月台連拍了幾張,覺得如可以嘗試一下不同的角度,這支鏡頭一定有更出色的表現。

總之放入電腦,加一加銳利,清晰,再調一下紅藍黃綠色,就落得一副豔麗風光,我是吃得比較濃,最近口淡淡,要在視覺上找回點衝擊。

 

   

在室內拍攝不用再怕安全快門的問題,雖是光圈小,但還可以啦。

  

請到下一頁

主要這一次去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是要看一個什麼城市漫遊者的攝影展,名字是好令人嚮往,可身在其處唯一最大的感動就是重溫舊照,在那些相機不容易的年代,怎拍都是好相呀。

 

半路殺出了一個任劍輝,偶像耶,怎可以不留影呢。

攝影展好像還沒完呢,有機會或有興趣的就走走吧。

 

就是在拍這些字的時候發現,這支12-24的週邊失光還是很嚴重的。

出了外面,沒什麼心情,向天打了一張,回家看看raw的寛容度及曝光補償的能力。真的好強呀,比起jpeg來說。

繼續戶外頹拍...........

  

這張是挑戰顏色調整的極限....太誇張,可以做出紅外效果呢....

回到旺角,步行到尖咀,拍幾張旺角招牌相先...

  

這里試了一下12mm和24mm的差别,一看就知,拍景還是廣角的好!!哈....

旺角地標式建築,不用駁相,一張ok,可惜不能正面拍,因為停了一架車,太可惜了,下次都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帶12-24上街,又會途經旺角。

夜晚來到isquare, 這里的吃東西價錢還可以啦....

 

  

拍夜景,手持夜攝,不錯的表現,沒防震都不會震,當然啦,一來d700的高iso,二來12mm哦....其實我心底常認為防震的鏡頭會好易壞,我想,事實都是如此的,那個防震組每次對焦都在搖,搖一萬多次就死定了。

我們是行中環電梯上山....

中環的舊警署,剛巧下面有人在拍模特相,那模特兒的相就....唉.....

很想有機會來這里住他一個月至半年,看看中環生活的意態。

潮人生命堂呀,一定滿室潮童。

這支鏡的逆光是超廢的,但正常呀,整個球凸出來了。

最後望一眼,坐的士上山頂。

請轉下一頁

到了山頂。馬上手持拍一張,呵,震晒...

 

終於,找了一個好位置,連打幾張夜景,唉,經驗太淺,一定要多多實驗,沒帶快門線,媽的。

總的來說,收光圈,用raw檔,lightroom後製,這世上沒有難看的相吧....

多嘗試一下特殊的拍攝角度和方法,可能才是實得玩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