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D80 > 正文
深圳大鵬灣+初見耶穌光
2010年07月13日 NIKON D80, Sigma 10-20 4-5.6 ⁄ 共 88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813 views+

7月4日星期日,拿著D80_Sigma 10-20 4-5.6第一代去深圳大鵬灣,因為是日是爺爺奶奶下葬,死了好久了,葬骨灰。隨手拍幾張天然美景,其實可以死在這,望這天藍地綠,不枉了。

唉,這一支SIGMA 10-20,真是令人心痛的超廣角,買了不三個月,SIGMA又說會出恆定3.5光圈版的10-20,我真的沒有購買運。從沒便宜事。

今天就遮光罩+D80,用RAW影,現在愛上用LIGHTROOM3來整理相片,影RAW已成習慣。

        

我以為自己拿相機拍照已經夠過分,想不到這個阿爺私生子七伯父更強,拿著SONY攝影機拍足全程,潮人之尊。今天第三代來得很少,第四代更不足數,唉,這個葬禮嘛,來了都是表心意,一個家族找個藉口聚一下啫。老實講,姓陳的第三代中,會常來這種聚會的沒一個好人,我嘛,常來是因為被迫,非自願的,一定還算是一個好人。

        

今天天色真的好,夠藍,沒改過圖,RAW出JPEG的藍,不過好曬,該有34度。

        

總算明白古人為什麼要在大樹下乘涼,真的連氣溫都不同,所以中大那什麼教授做實驗真的是多余,完全先驗的結果,真接干就好了。有雲時就可以拍到曝光正常的相,這支超廣在周邊失光都挺嚴重,用A MODE完全不行,還是得手動快門,光圈己11了,日光好毒。

        

之後去了南澳吃什麼海鮮,唉,身子弱不能吃,白來,不過什麼地道風味還是有的,便宜就不見得了,值不值得來? 那你說值不值得去香港鯉魚門吃海鮮? 總言之都是騙遊客玩意。


用超廣角才有的迫力,示範一張。

以下就是無敵兄接我去吃住客飯時看到的美景,耶穌光,平生第一次,難得難得,沒時間看天的人生,真無奈。用LIGHTROOM 3 調了一下建築物的曝光。

        

耶哥光是不明顯,但總算是看到了。

福田的COCO PARK....所有的大商場都是一個樣,一種落寞感,沒有味道的消費主義充斥鼻腔,不舒服的違和感,為什麼中國要商場化,還那麼沒格調!!!

        

不過深圳本身沒有什麼文化底質和歷史,走這CBD風格路線,都算在廣東省內開宗立派的。

下次有時間,再認真地拍一下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