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70-200mm f2.8 小灰五 x Nikon ZF
2024年04月11日 Nikon 70-200 2.8 vr 小灰五, Nikon ZF ⁄ 共 1049字 Comments Off on Nikon 70-200mm f2.8 小灰五 x Nikon ZF ⁄ 被围观 371 views+

Nikon 70-200mm f2.8 小灰五 入手十幾年,沒有更新小黑六,感覺沒必要,變焦嘛,就是四邊成像差一點少有特色,所以個人來說,喜歡nikon 28-70 2.8 多過新的nikon 24-70 2.8 g。

始終有人攝影求達到目的,我個人攝影是溶入生命,不是用來賺錢,也就以享受為主,對求財求名的人,沒多少參考價值。

攝影於本人來說,最緊要好玩。

 

很多人說這台nikon zf 不好揸手,正常啊,賣外型,賣復古,賣情懷,你可不能要求一個玩幻幻感覺的瘦弱小美眉,給你g cup 揸手的手感啊。

雖則童顏巨乳很吸睛,但這些粉紅色乳頭可遇不可求的機緣,nikon 是不會給你的。

  

順手試了ftz 一代,和ftz 二代,使用nikon 小灰五時的反應。結果嘛,不言而喻,按下不表。

 

  

對焦當然比在單反年代快狠準很多,因為咬實人面嘛,afc afs 都會自動減弱,這是nikon z系的銷售策略,理解的。

 

  

Nikon AF-S VR Zoom-Nikkor 70-200mm f2.8G IF-ED 黑貓對焦都沒問題,有賴貓眼功能的爽快。

  

mtf 表示,200mm 時,邊位成像很弱,但個人覺得還好,在nikon zf 上,解像力ok。

 

  

散景和中心解像力,舒適又令人舒服。原圖按此 <-- 看看解像力。

接下來看看不同焦段的散景變化。

 

  

  

變焦玩的是方便,定焦玩皂是散景。或者因為是數碼和菲林交替的時代,小灰五的散景感覺,幾有 film 鏡味。沒有一般新數碼鏡的那種完美硬朗。

 

  

黑貓暗位對焦實力一流。人云單反無反如何比較,又這樣說吧,單反極地操作完善,但生活享受的使用感,不足嘍。

 

  

攝影器材曰新月異不停進化,自然攝影的手法,技巧,也推陳出新。

不過,有些基本中的基本玩法,也是應該知道的。

如有機械快門,怎使用快門去捕捉專屬機械快門才有的影像。

 

  

鏡頭應否裝filter? 多隻香爐多隻鬼,逆光尤其多鬼影光斑,夜攝尤甚,能不用就不用,要保護,用逆光罩嘍。

不過70-200mm f2.8 這類鏡,加上遮光罩,好鬼巨型。太有型啦,注目度,100%。

 

  

有貓眼對焦,就能穿林拍攝,在單反時代,是不能想像的便利。

今回粗試完成,下次再深入研究下小灰五吧。買了十多年,也沒玩幾次,好過份。

回顧一下幾次頹玩的過程。

Nikon 70-200mm f2.8 VR 小灰五的D5感覺

NIKON小灰五 70-200 2.8 VR 菲林測試

AF-S VR Zoom-NIKKOR 70-200mm f/2.8G IF-ED 三元鏡菲林試玩

惠比壽麝香葡萄 香港站 上篇

惠比壽麝香葡萄 香港站 下篇

城門水塘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