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七工匠 75mm f1.25 屬於中國的夜神
2020年05月21日 Leica M9P, 七工匠 75mm f1.25 ⁄ 共 148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784 views+

姑勿論在手機技術上是不是真的超日趕美追打德國,在鏡頭設計和生產上,中國的確做到由零到一,一到二的變化,只要機械齊,生產沒難度,當然品控這種東西,不存在的,件件不同,才叫個性化。七工匠 75mm f1.25 到手的這一支,感覺比起台仔試玩的銘匠光學版,有點差距,而且網上說可以cover gfx 4433,但自己手中這支上gfx 50r有很大的黑圈。

 

最少,有一個實物玩玩,銘環字體醜不是問題,不用中文寫就是問題,好說是中國夜神,學學當年,東風,海鷗,寫幾個中文字上銘環,既愛國,又有氣場。

http://eternalray1987.blogspot.com/2019/07/040-ttartisan-75mm-f125.html

細看台仔的,好像全開sharp很多。

不理了,今次帶中國夜神,配上m9p的ccd,感受一下,屬於中國人的黑夜魔鏡。

 

作為悲情文學天下獨步的我國,此鏡完全體驗到我國的,深沉,鬱結。

 

不論在黑白還是彩色上,展現出來的感覺,死氣很重,真,黑夜降臨的味道。

 

在黑夜,m9p的ccd結合這支七工匠,色彩表現,出奇地濃蔭。

 

自然,用在數碼上,tune一下,就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以二三千價錢,沒必要投訴,比周八枚玉賣得還便宜。

 

f1.25在夜晚使用,由於成像太肉的關係,主要享受氣氛多。

 

夜晚使用這支中國夜神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對焦吧。

 

但個人在使用上,一於用估焦,合焦位去哪里,不是考慮之列。

 

作為一支悲情味重的鏡頭,用來拍黑白,比彩色更帶感。

要彩色還是黑白,其實也不過是一個掣的事。數碼啊.....實在方便。

 

所以在20年代的今天,攝影的思維,觀賞方法,都比00年代,10年代超越太多太多,那時還在強調菲林攝影,數碼曝光,iso光圈快門怎去結合,控光,一大套實用技術。今時今日,感覺行先,用手機,一樣拍照,照片的紀錄意義不斷弱化。

 

當一件事太多人參與,慢慢就會失焦,人人可以上網做名星,什麼才是名星?

每一個時代都有其代表作,文學如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攝影,一樣有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分格。

像近日觀藤原克也兄教訓攝影愛好者的奇文,本身就很有趣,把攝影變成了種獵女鬥爭,有時想講,把妹就課金嫖妓吧,別被陳冠希帶壞了。

https://m.facebook.com/notes/%E8%A9%B9%E5%89%8D%E7%82%8E/%E6%88%91%E5%8F%AB%E8%97%A4%E5%8E%9F%E5%85%8B%E4%B9%9F%E6%88%91%E5%85%A7%E5%BF%83%E4%BD%8F%E8%91%97%E5%BD%A9%E8%99%B9/10156872146021682/

奇文共賞。

個人很早就看藤原黑面這類台攝女像高手。

但到2020今天嘛,個人覺得還強調怎去正確曝光,怎去玩控光,本身是基本東西,是不是一定要具備,今時今日又不一定。

正如我國,連生產晶片的能力都沒有,但卻可以華為中興屌打宇宙,台積電有生產晶片能力,又不見台灣手機控制全球。

會控光會正確曝光只代表會控光會正確曝光啦。

藤原串人家不會拍照,人家回一句他要開創自己的缺陷流,不行嘛,拍妹子真實感生寫味,不行嘛?

2020不再是偽人美肌時代,是回歸人類自然真實義的時代。

哲學概念十足,還真是吹佢唔漲。

最後....藤原兄的sample,在2020今天看,曝光,控光,三方四正,還帶了陣陣陳冠希年代的老土味。

所以,一個時代,一種觀感,漢人愛瘦,唐代吃肥。用一個時代的目光去批判另一個時代。以今非古,以古非今,又能有多少人有這看透一切的胸襟。

btw,2020流行「生寫」這一下....

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