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拍攝技巧 > 正文
想到的一些拍攝要點
2010年03月29日 拍攝技巧 ⁄ 共 60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897 views+

 

1. 要用身體把握視角,把鏡頭焦距固定在28mm,35mm和50mm,用腳來做變焦,找到屬於自己的視

角。

2. 想方法拍下我們看不到的東西,一個人在黑暗中的剪影,一個逆光下的物體,一些焦點外的什

麼,記著,要有抽象地留空。
3. 多在黎明和黃昏時間去拍照,那是萬物最多變化的時刻。

4. 構圖不在於看比例,要著重畫中物的彼此連繫。


5. 眩光並不可怕,要享受其魅力,拍照不一定要背對和側向太陽。

6. 輕裝上陣,往往能抓著最美一刻。

7. 關鍵不在於你手中的器材,而在於你著眼的地方,研究別人的作品沒錯,最重要的是形成自己

的風格。
8. 產生一個想法就要有實踐她出來的勇氣和決心,時間是不會等你成長的。


9. 發揮創意,創意何來? 美術館,畫廊,各種的藝術表現形式就是你的導師。

10. 基本的基本,攝影就是幾何的構成。

11. 明白自己要攝影的事物,就像建築師了解自己的圖則一樣。

12. 理想地去表現對攝影的熱情遠勝為金錢而拍出的照片。

13. 閱讀所有的攝影知識,明白後了解了就全忘掉,打破所有規條,是創新的第一小步。

14. 帶著三腳架,是成功相片的一個關鍵。

15. 要借助手上有的資源來創造光源,電筒,蠟燭等,是你了解光源的小工具。

16. 多旅行和遠遊,是拍找好照片的出路。

17. 照片不夠好,就是你還靠得不夠近。

18. 試用豆袋取代三腳架,那是野外的穩定利器。

19. 常把相機設定在1/250秒,f/5.6和iso400,這有利你在街上抓拍,不錯過任何一瞬間。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