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福仔Bessa R3A > 正文
R3a 黃斑對焦維修
2015年05月20日 福仔Bessa R3A ⁄ 共 47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643 views+

大多數的旁軸相機都會面對黃斑對焦不隼的問題,雖然都是用m機,也是用m卡口的機,不過因為機身的精度問題,很多時都要用家自己去調整一下。

不過很多數碼年代才玩菲林機的人,對於自己調整很陌生,所以,這次先分享一下,福倫達r3a的調焦方法。其實鏡頭的精度是沒問題的,所以絶對不建議把鏡頭拿回廠作調焦,除非手上有幾支leica鏡,支支都合焦,只有一支不合焦,才好把鏡頭送修,否則,多數是機身的問題。

現在可以用m口的機身不少,leica,konica hexar,福倫達系統,zeiss ikon,還有rollei,所以會自己調一下機身對焦,確是可以省下送修的錢。

1. 首先,先把閃光燈位的hotshoe擋片去掉,可以用批,也可以用牙籤,耐心點推,否則會弄彎或弄花,愛完美的香港二手買家不會要的呢。

bessaR3A

2. 去除之後就會看到四口螺絲,用十字批扭開就可以見到調焦結構了。

BESSAR3A2

3. 接著就可以在日光之下,在無限遠位,好好對合焦,上下,水平,調起來會眼痛的。

BESSAR3A3

第一口,是用來做焦距修正的。

第二口,是水平調焦的。

第三口,是上下調焦的。

扭動的幅度和力度決定命運,緊記,永遠也要很溫柔,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