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iss ZM 50mm f1.5 Sonnar的神光
2015年12月03日 ZM Sonnar 50mm F1.5, 富士業務用片 100, 福仔Bessa R3A ⁄ 共 61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4,165 views+

手頭上有兩支contax RF版的50mm f1.5,老sonnar結構,不知道在菲林上,這個新sonnar會怎樣,沒放過上sony a7r2機身上先,先放給福倫達bessa r3a 吃一卷富士業務用100看看,新一代日系的sonnar神光,是怎樣的一股味道。

說真的,這支sonnar 50mm f1.5還加上了一個小小的c字,pan cake鏡的意思哦,難道cosina會再出一套c系列的小巧zm鏡嗎? 好像好吸引。話說cosina官網公佈此鏡是繼續老contax RF 50mm f1.5的光學設計,修正了點缺憾。那不就沒老味了嗎? 用菲林試試再說。

新鏡就是新鏡,銳得可以啊。真心利。出來的色還後霸道地寫實。現代T*的表達方式?

全開光圈的逆光表現又真係幾好喎,超舒服的光暗比,暗位又出到色。r3a的測光又幾可夠,但zm 50 1.5也的確不凡。

這次試得很隨便,沒玩一下近攝散景。

但色濃銳利,真的很日系蔡司味道。強大的 T* 加持啊。

不論多繁雜的環境,色彩都保留得很好。這支餅仔sonnar真不簡單。

光圈全開f1.5之下,高光位也沒什麼紫邊,很不錯啊。

想不到這支鏡頭和富士業務用100幾夾呢。

接著又是一些網上高手說,此鏡有六種味道,就是不同光圈不同的感覺,但不同光圈不同感覺本身就好像是很正常吧....哈,或者,又是一些敏感詩人的呻吟。

.唯一一張試奶油老散。

最後來一張捉拍,其實這支鏡真不錯,現代得來有古味,好難得啦,cosina這種炒復古風,希望可以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