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Agfaflex > 正文
AGFAFLEX AGFA COLOR TELE 135mm f4 古典魅影
2014年05月06日 Agfaflex, Color Tele 135mm f4, Fujicolor HQ 200 ⁄ 共 48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417 views+

找了個空,又試玩了一下agfaflex的另一支鏡,color tele 135mm f4,現在就只剩下另一支agfa的35mm還未試了。

這次用的菲林是fujifilm的HQ200負片,應該是過期的了。唉,現在家中很多過期菲林,還有那些即影即有的fp-100c45,都快過期兩年了,要快點用啊,否則出來的效果一定很差。

agfa 135mm f4也是一支德國制的鏡頭,很精美,不用遮光罩,居然效果也不算差,比很多日鏡好多了。


就是因為年代久遠,對焦有點緊的問題,其他種種,都很叫人滿意。


德國系的135mm長焦鏡系列,一向在立體感方面都有獨到的表現,看那巴士,拍得叫人拍案叫絶。


用這台老相機來捉拍一下人像,效果還不差,過期的fujifilm hq200沒有把agfa的獨有發色給抹掉呢。


散景方案,f4全開,有一點旋景看看。不過這支鏡的最近對焦,和老福年代的DKL那些一樣,遠得叫人難以接受。


最後,來一張夜間的長曝表現,agfa 135mm f4在夜晚,沒有遮光罩之下,還有這樣的表現,好滿意了。

看來為這agfa系列三支鏡改裝了的環,在sony a7出台後,很快就可以在數碼上見識三支鏡的威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