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Leica 35mm f1.4 Pre A 的CCD 千禧感覺
2021年06月13日 Leica M9P, Leica Summilux 35mm f1.4 ⁄ 共 221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134 views+

上回說到要試試Leica Summilux 35mm f1.4 pre a 在ccd上味道,坐言起行,我自己都想不到我效率如此之高。不過,都係係街亂拍,又談不上專注用心。

 

繼續使用leica m9p,黑機配黑機,本來是很低調,但露一露銅,又高調了不少。輝哥常問為何我不入美品靚鏡,一邊玩一邊昇,美哉。算啦,我都係想粗用,太美的東西我越不可碰,你不要給我盒,我會掉架。所以都是平平地收支leica 35mm f1.4來玩,光圈環的撥斷了一臂,說是去德國leica  cla完,補回,而鏡組則光圈數字點去了左邊,leica cla成這樣? 但玻璃又完美,中焦又出色喎,嗯....德國精工,的確博大精深,反正便宜貨,粗用不強求。

大大個字canada,沒有德國製值錢,德製和加製差異大不大,說真的,你買到的leica 35 1.4和我買的leica 35 1.4,本身兩支鏡一比,差異都可能很大。德製加製? 幻想一下好了。

下雨天試leica 鏡,和m9p CCD的色彩,好像才是真的奶味指標,前輩說的。

試張近攝的解像力,f1.4 中焦位有不錯的解像,1800萬像ccd萬歲,邊位四角coma轉力驚人。高光的金屬水滴反光和聖光的表現,很夢幻。

原圖: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1237603586_f8eb801e44_5k.jpg

近來街拍谷流傳說有人拍了露宿者在公園不戴口罩的休息照,消費完貧窮,令露宿者又被警方拿照片票控了。

有辣有唔辣,現在越來越多集團乞衣來香港搵食,如果我拍這一張照,消費貧窮一下,又可以令此人被票控及消失,我個人覺得不錯。

我很努力地消費貧窮了,捉他們吧,他們一定不貧,集團式經營全港十八區,比141的佈點更廣,更密。全沒戴口罩。

反正他們很有錢,一定能交得起罰單,不用擔心,盡情開。相片任用。

更有原圖: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1237603706_dc28d721c6_5k.jpg 以供檢控使用。

與其去票控露宿者,這群有錢人,又怎能放過,為政府開源的機會到了。

  

無限遠和中距離下,在leica m9p上,35mm f1.4 pre a 聖光味,感覺又幾舒服。

總是有人說,cheap 鏡要造出聖光感覺很易,其實,又要有聖光感覺,中焦成像又要好,都有點難。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1236893227_f1294979ff_5k.jpg 對焦在鬼妹及找換店位,中焦的地方中心地方,霧氣其實不重。

焦外的氛圍氣,在同一個焦平面,都有很大差異。

用今時今曰的鏡頭標準,就是支垃圾。不過人家是leica,可以繼續炒高,你cosina出的voigtlander 35 1.4 如有少少聖光效果,就更賤更廢,賣到1500都是貴。

原則上都是使用leica m9p 來估焦捉拍。

見人雙額有靈光,忍不住想用聖光鏡leica 35 1.4 來捕捉。

其實沒多修圖,leica ccd 暗位味道,國內說,死黑的質感,今天又品味一下。

看同一個焦平面下的變化。

沒陽光,沒聖光。

有陽光,有聖光,原圖連衫紋理都很清晰的。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1237603996_cb86196fd7_5k.jpg

不同光源的色彩表現。

肌色? test?

  

胡忠旁的母子,原圖的解像力: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1237604171_40de682fed_5k.jpg

leica pre a 無限遠還是可以的。

繼續是人山人海的中午時間。

決定跳上電車,捉拍一下。

開1.4玩,就沒法拍動感作品了,有機會要裝片nd鏡,用1/30快門,好好享受慢門下的leica 35 1.4。

使用leica m9p ccd的味道,感覺和leica 鏡一合體,直出生寫的照片,充滿了一種raw味。

來到鵝頸,看一下鬼節的死黑味道。

光影的野捕,leica 35 1.4 又幾有質感,是鏡的問題? 還是機身好野?

是的,想試一下的士紅。

我認,看業主租不出店舖,我很開心。不拍不行。

收光圈,畫質提昇,看原圖: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1237604701_366058dee7_5k.jpg

ccd的成像有沒有被吹奏過度? 

  

總有人問,街拍用35mm 好還是28mm好。只能說,捉拍如用35mm,而你又能用f1.4 中焦的話,其實,35mm的成像感覺真的很正。

  

有時,街拍的,九成都是會用黑白,為何? 因為黑白的畫面不是色盲不多見,有隔離家的老婆特别好的味道。

  

當你見到保誠都和迷仔倉在街頭搵客,香港真係好唔掂。

而辛苦搵幾蚊的,繼續違規過馬路,不知拍完,有沒有人票控?

很多人討論街拍的道德問題,問題是道德本身都有道德問題。

像航拍機一樣,推出街拍考牌制度,不又是一個好方法?

只是攝影師從來都沒有牌照考,用社會大學來驗證。

所以個人很佩服那些敢叫自己是攝影師的人。就像你看見一個人會寫字,但他跟你說,他是文學家一樣。

攝影師和文學家有何異同? 嗯,都是一樣沒牌考。

  

行過路過看過拍過試過玩過,無壓力記一記自己做過的事,為老人痴呆做準備。

最後,看到酒店把其他國旗都下架,就只留國旗和區旗,不由得心里奏起國歌,肅然起敬地,拍一張。

拍得不夠紅,是因為相機是德國納粹? 還是鏡頭是加拿大亡我國之心不死呢? 我想,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