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nica centuria 100 > 正文
Leica 35mm f1.4 Pre A的過期菲林味
2021年06月07日 konica centuria 100, Leica M2, Leica Summilux 35mm f1.4 ⁄ 共 217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817 views+

繼續用Leica Summilux 35mm f1.4 pre a 來玩過期菲林,konica 的世紀100度負片,配leica m2走一轉灣仔。上回想話用ccd m9p來試味,結果....變了過期菲林,無他,心血來潮,又燒一下銀錢。

 

網上生活總是多彩,但來來去去都是沒多少營養的對答,用奶鏡好還是zm,還是vm,用奶機玩奶為何還要用大陸m鏡。

世上本無絶對的對錯,明明就是件很個人選擇的事,都變成群眾壓力。反而,一些真的應該堅持的事,就人人放棄。

是否香港的攝影界如此? 其實,哪個地方都一樣,崩潰別人信仰的行為,就是dirty,極是骯髒。

聞說灣仔有藝術家攝影師展出,自然要來朝朝聖,看看富士系味道。

世上的事,單看沒什麼,但當很多放在一起,量變,的確是質變。

而當一個攝影圈,一個低質的在教學,引來更多低質的在教學,真的,量變,質變,質變從來不是一定變好,可以更差。

反正我就是躺在bottom line上享受攝影,和那種拍幾張相,用高級器材就會變陸地神攝的人有本質差別,無慾則剛,垃圾無求,攝自由。

如陪女行街,帶上35mm f1.4 pre a,和m2走一轉街巷,本身這個行為都叫自己舒心,有乜重要得過自己開心。

人為一口氣,佛爭一柱香,本意都係,自我具足。

想拍就拍,想做就做,堅持一個主題,十年,二十年,必成大師。好像有人堅持去拍世界各地的交通工具實況,有人只拍一個香港地鐵,香港輕鐵,香港巴士的乘客。或者,有個人專去拍世界各地不同地方,上下班時間,人們爭坐的士,追上車,雨中,雪中,鬧巿,荒野,一直地拍拍拍。

人是藝術了,家人卻餓死了。

能不為五斗米折腰,追求藝術的叫偉大,吃飽沒事,拍幾張相,說自己是藝術家,那叫白痴。

藝術本質,等價的犠牲,是基本。

都忘記了找個機會,拿pre a 收f2 和leica 35mm f2 七枚玉做一個a b shot test。大家同樣光學formula,應該很有趣。

香港攝影最可愛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像我這種圖文不符的人,即是打的文字,和出的圖片,沒有直接關係,最近一youtuber和一達人的交手故事,令花生期貨又漲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ESiKk8YSE

https://www.facebook.com/SpiegelProduction/

https://www.dcfever.com/column/read.php?id=6075&fbclid=IwAR2bmztTuAtzm1O6nOrreSRZEeqn1ezEaRzafZMynltNwzYh1CL4r4sFlTA

達人之間的對決,歡賞性真的很高。

先不論對錯,單就教學而言,個人覺得教學嘛,最少圖文相符。沒理由教三原色,你放張高達圖上來吧,咁又無話你一定唔啱,啱唔曬啫。

不過,人類是古古怪怪,很多標題黨,看見你寫世上最大光圈鏡頭,就精蟲上腦,要挑機,canon 50 0.95 邊係最大,邊係第一支,仲有乜乜乜,咁點啫,「最」一字,可以套用不同環境啫。人話日本最大又得。

在135菲林上,Leica 35mm f1.4 Pre A 不論中焦還是迷焦,都令我舒服,看著不討厭,很個人,很奇妙,不求認同。明明就是過期菲林,明明就是偏色,明明就不是最佳成像。

這天由灣仔流到銅鑼灣,才發現,原來那一天是姜濤日。是啊,我拍完十世都懶得寫下。

寫廢話blog不是為了like,放放廣告,不過交交空間費,最主要的功用,是防止失憶。

收收光圈,leica 馬上有了nikon 的世硬感覺,f8 之下,世上大多數的鏡頭,都差不多。

過期菲林,再配錯誤曝光,多元享受。

有人說,有攝影大師站在山頂纜車路軌上攝影,人間渣滓,ok,我站在電車軌上,應該不用變渣。

朋友說,為影而影,到底做乜? 係嘍,做乜要諗做乜呢。

究竟影埋d 垃圾相,想表達乜野? 係嘍,做乜要去表達呢?

朋友說,好心你覺下聶三咁影多d 女,用囡囡試鏡。我ok架,聶三咁勁,我學唔到,但最少我可以保證有樣野我能勁過佢。佢影完囡囡,一年出相,我影完,我保證,依世都可以唔出。

其實很頭痛,影人像這回事,用來試機試鏡是很好,但問題不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拍得好,不後期,或者亂後期,就會有腐西瓜教學的情況。

leica 鏡的確有其味道,在菲林上使用,真的感受到,暗位,光位,過渡方面,和新nikon鏡,或其他日廠都有很大不同,就算是zeiss,都很不一樣。

最後轉轉黑白,感受一下,leica 35mm f1.4 pre a 的偽黑白感覺。其實.....事實就是曝光失敗。

來張大逆光,有天有雲有sogo。

若然要我為這張垃圾相加一個標題的話,只能是「同我請上帝飲一公噸可口可樂」

三十元叫不叫平價,同曝光正常的照片叫不叫靚相一樣。

想拍拍人殘志不殘,又俾人屌你又知人殘,消費殘障人仕,btw,依家叫障礙人仕,我錯,但我唔del。

說真的,leica 的光學成像,在當年和zeiss一比,都是極多缺陷,但為何只有奶鏡rf 炒高? leica 單反收工??

原因,還是人類不愛完美。而m mount,ltm mount 的歷史感,和nikon f mount一樣,充滿著所謂的傳承味道。

正如連登post 覺唔覺用nikon都係老野多。

其實,只要個品牌人人用,老野必定多。

但人就愛用簡單的方法去定義,去分類,其實,簡簡單單,又的確開開心心。

攝影,就是按按快門的事,帶出街襯襯衫,裝B,按按B快門長曝,操操B,爽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