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35mm f1.4 Pre A 聖光曰與夜
2021年02月12日 Leica Summilux 35mm f1.4, Nikon Z6 ⁄ 共 108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799 views+

Leica Summilux 35mm f1.4 這個牌頭出了很多代,初代出山時,可算是世上最小巧的35mm f1.4 鏡頭,在那個年代,震攝地球。不過今時今曰,福仔的35mm f1.4,以及宮崎的35mm f1.4 都打破了Leica Summilux 35mm f1.4 小巧神話。而畫質方面,leica的聖光感覺,依然獨步攝界。之前使用之下,覺得聖光鏡,應該要用來拍人像,美女有聖光加持,應該會飛昇。特地使用nikon z6 在室內和戶外,實拍一下人像。

 

坊間當然有很多傳說,如鋼咀最強,infinity lock 最勁,雙非無敵,11663 垃圾之類。

圖片來源:http://www.marcocavina.com/

而leica 35mm f1.4 有很多變化形,就個人而言,對使用七枚玉結構爆上f1.4 的初回版,個人最喜愛。

  

在室內,中焦位Leica Summilux 35mm f1.4 pre a 表現的解像力,一流,焦外位罩,光源部份還有少少光霧,夢幻。

  

近攝人像的散景,和前景的一個簡單對比。Leica 35mm f1.4 Pre A 散景感覺f1.4之下,都十分自然舒服。

NIKON z6 用來試leica 鏡,相當有鏡味,沒經機身的修正,鏡味特别出。

  

數碼年代,機身對影像的影響比鏡頭更重要,拍jpeg的話,完全就是在吃機身的修正能力。拍raw嘛,又是看軟件解圖能力。

  

選用現代鏡頭的話,不會太感覺到鏡頭的力量,所以,要使用有缺陷美的老鏡頭,這樣轉接玩出來的效果,才叫人眼前一亮,心靈躍動。

試完室內夜景的聖光味,又輪到看看戶外的聖光感覺了。

上到大山,當然要來一張收光圈的大山照,leica 在nikon 上,依然充滿階調。

帶leica 聖光,來一轉野餐。

和太陽逆光對抗的聖光leica 35mm

那一陣leica 35mm f1.4 特有的霧氣氛圍感,有仙氣。

反正人像也不是要求sharp實,柔和雅致,看來很值得用這支聖光來拍多一點人像。

  

和另一支曰本佛光 canon 35mm f1.5 LTM 比起來,效果的確各有千秋。如果鬥逆光的效果,光斑缺陷美方面,canon 35mm f1.5 ltm 是優勝很多。

但在對強光白曰照射下,色彩的表現,和高光的還原,真的是leica強一點。

  

所以很多事不試不知,leica 35mm pre a 和leica 35mm 11663拍出來的影像,的確是兩個世界。

使用pre a的話,不論你迷焦還是中焦,都覺得有mood有feel。

但使用11663的話,一迷焦,就有一種出錯的感覺。

  

總算用leica 聖光鏡,拍了一回聖光的曰頭與夜晚的表現。

又擦完成就。下一回的聖光成就,就差用leica m9p的CCD來感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