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73mm f1.9 Hektor 古風人像感覺
2021年02月13日 Leica Hektor 7.3cm f1.9, Leica Summicron 50mm f2 V3, Nikon Z6 ⁄ 共 60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40 views+

Leica 73mm f1.9 Hektor 作為奶界三大古典人像鏡之首,自然要用來拍拍人像。

 

今回試奶鏡人像三劍之一的HEKTOR 73mm f1.9,自然要使用nikon z6,最純粹的fullframe感覺嘛。

感覺在人像拍攝的世界很有趣,全班人出來,結果因為囡囡唔舒服,唯有叫化妝師頂上,有趣嘅。閒變莊的快感,一流。

對於主要想試leica 75mm hektor味的我來說,完全都沒有問題,美女只是為散景主角作為前景的存在而己。

  

實拍之下,果然感覺到leica 人像鏡的散景威力,很特别,此鏡果然要用來拍人,玩街拍,實在見識不到真正實力。

  

選了海洋做背景,沒有爆到波波散,是有點可惜。

  

但還是可以見到leica 7.3cm f1.9 光圈全開時的獨特散景味道。不論多現代的美少女,都多了一層古典味。

  

用nikon z6 的有神力環,可以突破leica hektor 7.3cm 那可憐的最近對焦。當然,沒試試拍超近攝,浪費了。

使用leica拍人像,中焦不中焦,好像都會被人誇有味道。

迷焦的效果,很舒服。

  

同場加映 leica 50mm f2 version 3。

一用現代leica,色深和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當然,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的散景,還是有點老奶鏡味。

玩奶就是玩佢的迷離感。

是了,我的第三世代的summicron 50mm f2是一般人指的第四代。

沒法,跟曰本仔分類法嘛。

下回就要用leica 50mm f2 高腳來試一下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