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三世代
2021年03月16日 Kodak proimage 100, Leica M2, Leica Summicron 50mm f2 V3 ⁄ 共 84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207 views+

Leica Summicron 50mm f2 各個世界,港日對代數的稱呼不一,我就跟日本,這支是第三世代。

 

以上是日本的分類,可見rigid同dr都是第一世代。

以上就是外國的常見Leica Summicron 50mm f2的代數分類。

而這個就是國內最流行的分類,可見,中,日,外國,都對Summicron 50mm f2的代數有自己的見解,要收購時,都不知到底該叫此鏡三代,四代? 認真頭痛。

在日本,這支四組六片的Summicron 50mm f2 第三世代,被稱為最有存在感的Summicron。

今次就用leica m2 配kodak proimage 100來試下這支對稱高斯的Leica Summicron 50mm f2 v3。

日落時間,配上proimage 100,真係好黃。

現在連c200這些垃圾菲林都炒上60大元,未來玩菲林的成本越來越高了,越不想再用菲林鳩拍,唉。

但用菲林鳩拍,好開心。

西九依然人山人海。

  

有時總覺得用垃圾負片,是感受不到鏡頭的真正實力。雖然如此,但都能感受到第三代summicron光學的立體感。

  

無論夜晚時間的散景,逆光的表現,第三世代感覺都很舒服,玩Summicron 50mm f2 也不一定要apo嘛,太利,少了味。

f2 的無限遠,銳利度,都一流。

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三世代 f2下的點點散,感覺的確不同。

近攝時,在菲林上的表現力,果然銳得驚人。

就算zeiss zm 50mm的設計差不多,但解像力及散景又和leica完全不同,在菲林上,亂拍都feel到差距。

第三世代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散景波波邊會發光。

  

好想再繼續享受fp 100c 即影即有的快感,可惜,越玩越少了,impossible又沒法收購重出。美好的東西,總是一一遠去。

看看日後,找個機會,又去九公,把各代的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用菲林對比一下。就對比初代,rigid,dr,二代和三代就算了。
用菲林可能有一定難度,主要是黃斑疊影精度問題,用數碼會容易很多。
不過用菲林感覺好像實在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