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M鏡自動對焦環入手試玩
2016年10月11日 Leica M 35mm f2 7 element, Sony A7RM2 ⁄ 共 87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4,342 views+

天工這個新出的自動對焦環,市場真的好闊,很多地方都有賣,連三成都有賣,一個2XXX,真的賺到D大陸仔笑笑口。技術其實也很簡單。這回入手就用SONY A7R2加上LEICA 七枚玉做一個小TEST。全都是F2全開光圈的。

 

這個接環算是手上最貴的一個接環了,不過天工說包一年的保養,聽起來好像不錯,那這一年就要好粗用,努力操爛這個環。拿上手,叫做小試了一下那些重鏡,天,居然還真能推得動,好野。很意外。

趣味的地方,是可以用光圈來設定對焦距離,加快對焦的速度。就這樣看,還有一個光圈最大的限制,也即是說,如果用leica 50 0.95就不用對焦了?

插上m mount的leica 35mm f2 7elements試試自動對焦的快感,呵,又真係幾快,狠同準依一下真的ok,最少在家那麽暗的環境,對焦是沒有拉風的。就是對焦聲有點嘲耳。

iso 640 1/60秒,對焦在眼處,都是用中央對焦,事實上可以支持399點對焦,速度也很快,但個人比較喜歡中央對焦的感覺。

對焦在眼處,很銳利呢。天工自動對焦,也是可以信賴,最少比那些dslr更值得信任。

接著試一下戶外的高光和低光的環境,對自動對焦的判斷沒什麼影響。雖說是sony sensor的強大,但也要那個對焦磨打能跟得上吧。

對焦點定位在圖中心的那位賣物女上,天....還真的中焦....

畫質差少少是高iso的問題,但這個天工的自動對焦和sony a7r2系列的契合度真不是一般的高。

最有趣就是近攝對焦,因為那可以自己扭動對焦環,造成可以打破最近對焦距離,變相還是一個好好用的神力環。當然,有人會問,那這個自動對焦,都一直在用此鏡的無限遠結構在拍攝,沒有得到近攝時光學玻璃的移動修正,沒錯,是有這個問題,但近攝時,你也可以先拔對焦環到差不多的位置,再使用自動對焦,那也是可以的呢....

crop出來看,暗光下的表現,好強。這就是中焦的逼力,自己手焦有時還因為眼殘問題,會出錯呢。

結論,經過此日小試,天工環的對焦實在值得信賴,加上七枚玉全開表現very good,絶對是強強聯手。

下回就試試轉接zeiss zf 系列上m mount感受自動對焦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