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Leica Elmar 50mm f2.8 底力試驗
2019年10月08日 Fujifilm GFX 50R, Leica Elmar 50mm f2.8 L39 ⁄ 共 52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311 views+

擁有終極的中片幅旁軸數碼後,就可以試盡手上鏡頭的潛能,作為TESSAR結構的LEICA ELMAR,成像圈大是肯定的,LEICA ELMAR 50MM F2.8還出了新版本,不過手上這支是舊版,就是要陳年ELMAR上中片幅4433少有味道。

 

把光圈放在第一組玻璃之後,是ELMAR的傳說,出了3.5版又有2.8版,而且還有15片光圈,比M MOUNT版本的六片有誠意得多。1957-1974年間的版本,ELMAR 50 2.8的確值得擁有,直上4433片幅,完美COVER。

獨特的tessar銳和加點少少霧柔,還有更轉的散景,elmar上中片,焦外更加有新鮮感。

不用逆光罩,一遇光線便化霧。

老花般的柔味....好像是老人家最愛的人像鏡效果。

此鏡或者能滿足喜歡直出的人。

焦內成像在5000萬像的中片幅上,表現還好ok,tessar結構全開f2.8還夠做。

當年號稱最高級的標頭,的確是有點道理,做出黎的玻璃和拍攝效果雖然大家都是tessar,和用tessar拍,真的好不同。

作為黑白年代的銘鏡,用來拍數碼的彩色,灰階盡現,配調一下fujifilm自家的film mode,效果都ok,肌色還好。

試了這支elmar,相信其他elmar都一定可以上gfx,有機會又要再try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