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Contax 28mm f2 AEG > 正文
Contax 28mm f2 AEG 康泰時的奇蹟
2019年10月06日 Contax 28mm f2 AEG, Fujifilm GFX 50R ⁄ 共 48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131 views+

入手了fujifilm gfx50R,家中當然一大堆鏡頭等試,其實contax和yashica都是心中試鏡首選,但鏡頭眾多,試邊支叫人好苦惱,網上見,說contax 28mm f2 可以cover 4433片幅,大吃一驚,28mm,上4433不就是20mm的廣角了?當然要馬上試一試,手上的contax 28mm f2是aeg,濃色的德制contax。

 

鏡頭結構也是經典的distagon,想不到成像圈會如此大,看來當然為了造出最好的畫質,zeiss germany真的交足功課。

欣賞一下mtf表的表現。

 

上到4433視角的確很廣,基本上全是用f2拍攝。

使用contax 28mm f2這支廣角鏡最強的地方,就是近攝能力。0.25米的最近對焦,上到中片幅,合焦極淺啊。

用來近攝拍貓,一流的視覺表現。看來傳說此鏡來自zeiss電影鏡,確是有可能。

中焦的話,解像力是數毛級,邊位當然是不太ok,但用仲來玩廣角大光圈散景感覺,此鏡十分叫人滿意。

有著和contax 35 1.4 一樣的結構,更廣角但又巨大的成像圈,令我好期待,contax 35mm f1.4應該也可以轉接上gfx 50R。

下回一於就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