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Leica Elmar 5cm f2.8 VS Elmar M 50mm f2.8
2020年08月09日 Fujifilm GFX 50R, Leica Elmar 50mm f2.8 L39, Leica Elmar M 50mm f2.8 ⁄ 共 50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206 views+

就是要把leica elmar 5cm f2.8和elmar m 50mm f2.8 兩支鏡都放上gfx 50r 的4433 sensor,食盡成像圈test 對比一下,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老elmar 的tessar變種味道,由光圈擺位,到放大頭組,邊一支表現更佳?

 

繼續左一張elmar 5cm f2.8,右一張elmar m 50mm f2.8,好好比拼一下。

  

兩支elmar 50mm 都可以放上4433玩,中近距離,都沒什麼黑角問題,而新的elmar m 無疑是sharp很多,5000萬像都沒大問題。

  

雖然舊elmar 柔和,階調多,反差不高,銳度不足,但細節表現力,還是可以的。

  

只是兩支鏡都近攝不能,拍貓貓很吃力。

  

在解raw軟件方便,如使用capture one,足夠優秀,能把elmar成像發揮200%。

 

曰後有機會,再試試兩支鏡在m9 ccd上的表現,現在leica ccd 全停了,未來leica m9會又炒昇嗎??

leica is leica,總是比匯豐好。有得炒。

接一下來亂發一波相,看看誰能分得出elmar 和elmar m

 

  

 

 

  

最後,看看兩支鏡的光學對比,雖然大家都是tessar,但頭玉的差距,不是一般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