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Superia 100 > 正文
Nikon FM2+Ultron 40mm F2 SL II+過期Fuji Superia 100
2011年01月20日 Fuji Superia 100, Nikon FM2, Ultron 40mm F2 SL II ⁄ 共 109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790 views+

這次在香港yahoo拍賣上看到有人放過期菲林,呀,Fuji superia 100的韓國牌,還是2002年的世界杯紀念牌,過期得叫人驚嘆。

馬上手賤買了下來。

配上nikon的fm2,加上福倫達的Ultron 40mm F2 SL II,上街實戰。也是隨便拍,看看這菲林的質地。

試了一張室內拍,暗黃調子,配上Ultron 40mm F2 SL II的close up鏡片,最近對焦,福仔都算好人,送你接攝,但不方便呢,要用才裝上去,不過呢,40mm f2,又可以做近攝marco,又是餅鏡仔,如此實在的鏡頭,現在真的不好找。要我說他的唯一壞處就是,手動對焦吧。

烈日背光之下,有用redscale的調子。可以拍出復古風。

顏色帶黃又淡,呀,這支Voigtlander的40mm F2還是首次上街,首次用來拍菲林,首次裝在FM2的機身上,處女之行,就這麽激,玩到過期菲林,不過呢,這支40mm的小廣角標頭,光圈雖不大,但在F2的散景還是有看頭的。

入夜了,在旺角的燈光下,可見這鏡的四角失光還蠻強的。當作感覺的話,可以接受的,人說,用過期菲林要過曝1-2ev,唉....沒有做呢,拍完才在網上看到,但過期八年,素質還可以接受,最重要就是光線問題吧,個人認為。

FM2雖是老機,但測光都幾準的,光位暗位都剛剛好,但是....不太出彩就是了。FM2算我手上快門最快的菲林機,有4000分之一秒哦,還有連拍速度最快的拉片機,一秒3.2張,不過要裝上電池手柄,剛好我又有,不過奇重,不帶上街了。

這種過期黃....挺過癮的。

旺角西洋菜街的招牌越來越誇,在樓上的人基本是望不到街景的了。視角有90度都是奇蹟。

這間漢榮書店真是地產界的奇皅,月租93萬元,為什麼我阿爺沒這種遺產給我,我就不用做啦,天天攝影,日日吟風玩月,何期快哉。

試下Ultron 40mm F2 SL II夜晚的散景,都好圓呢......

這些低價收價,價錢真的高到無倫,不如在網上放好過。

小生之父一死,一大堆小生堆出市場發死人財,人呀,就是唯利是尊。

下一頁

 

日志分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