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FM2 + Septon 50mm F2 +三菱200
2010年12月28日 Mitsubishi color film 200, Nikon FM2, Septon 50mm F2 DKL ⁄ 共 95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574 views+

這次帶上了三菱重工的iso 200菲林去拍照,三菱有出菲林嗎? 當然有,不過我手中這卷是過期了的。

網上找到的廣告,看來想當年,三菱菲林還挺風光的。

Nikon的FM2出勤率很低,一定要多用用才行,其實快門4000,測光準繩,還加上我有一個電動過片匣,是我手上最強的拉片菲林機了,不過Nikon FM2相比期他的相機是玩少了很多鏡,最少m42鏡頭和他是無緣的。

不過DKL鏡頭都是德系鏡頭的一大族群,又便宜,又大碗。這次配合FM2上演的就是福倫達的Septon 50mm F2 0.9米版,我手中這顆是離膠的,這支鏡出名離膠,唉,賣家說不影響成像,哈,在順光下是的,逆光下呢就....當特色來玩是沒問題啦,認真面對的話,真的不想面對。這支鏡評價很好的,所以成色好的都好貴,我清貧呀,只有買離膠的來玩玩了。

我DKL轉Nikon的轉接環是買廣州藝能出品的環,精度很好,黃銅做工,一個字,美,一個詞,專業。套上FM2時,真的好帥,如同白銀年代重臨。

頭一張我是在無敵兄家拍的,哈,室內的表現不差,那合桃好出位。

越來越喜歡舊鏡,放大率很好,差不多一比一了....那散景真不輸現代鏡,德國百年工藝,的確是絶響。這鏡比我人還老了一倍,唉,用這種工具來拍照,心情很那個...難以言喻的一種念頭,像隔世交流般,因因果果串連在一起,業力之間的亙動流轉,啊,沖出一張平凡卻穿越時間空間的立體照片。

試了一下這支老鏡的夜色表現,不錯,鬼影眩光強是當然的,令到相機測光低曝了,這比較是特別的一點,是否以後開大光圈測光開縮回自己調快門比較好呢?

  

三菱菲林的藍綠味很重,可能因為是過期了吧。加上是日光燈色溫。

  

夜間長曝,那星芒不差,縮到F11來拍的,感覺很有味,這鏡頭和菲林的結合,我太喜歡了。

在夜晚玩重曝是很開心的事,但要玩得上道,不磨練一番不行。

鐵道攝影,哈...在黃昏天陰下,很綠呢,店家都沒有把顏色調成正常,可以他們機械里都有預設檔吧。

  

由右手邊的圖可以看出,這菲林的綠調是日光燈造成的。

來張試試septon 50mm在f2時的散景。不錯呢....

又是這照牌景,沒法沒法,我是懶人,有腳架也不會常常帶,所以著定我不是攝影師的料。這個照牌位有欄杆呢,天然腳架,方便嘛....多拍才有驚喜,辛苦不一定有回報,這才是品味人生,不可抗力也是攝影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