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gold 200 > 正文
petzval 的新lomo世界
2014年08月29日 Kodak gold 200, Nikon FM2, Petzval 85mm f2.2 ⁄ 共 52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826 views+

lomo集資出了支再世petzval,有齊自插光圈,今時今日,在ebay那堆老鏡petzval都給炒貴晒,這支由俄國zenit廠代工的新petzval 85mm f2.2,實在是抵玩。重點在多種光圈的配套及特色的光圈,實在相當有玩味。

入手的是nikon mount,配上nikon fm2及kodak 200負片,好好玩味一下這支俄仔petzval。


全開f2.2,有點點柔,在菲林上,沒有我在數碼上試出來的表現好,數碼的清晰度處理非常強。


散景還有一種堆疊的感覺,全開真的很美麗。


這支鏡最爽的地方,就是原來是支持中片幅的,放上645及66都沒有黑角,散景更轉得可愛,不過因為法蘭距問題,只能當大近視用。


色彩及成像,都挺有一種淡淡的味道,沒有一種老俄頭的強橫。


很多人入手這支鏡,就是追求那旋轉的效果。我可以說,真想玩轉的,這鏡不會令你失望,一定轉得你頭暈。


這鏡在天陰時,發色表現會很正常,不慍不火。


但當強光照射時,馬上就變得很另類。


真實的發色表現,配上那旋味,lomo這回總算有點貢獻。下回真的要試試用這鏡在中片幅機身上的表現。


這鏡唯一令人不滿的是,中心表現好,側邊真的很爛。


如用此鏡來拍遠景,很一流。表現真的不弱。

全新的petzval,絶對要入來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