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EF 135mm F2L > 正文
Canon 135mm f2 L Fringer EF GFX 環全新體驗
2022年08月07日 Canon EF 135mm F2L, Fujifilm GFX 50R ⁄ 共 98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112 views+

Canon EF 135mm F2L 之前試過用天工環接上GFX 50R 拍攝,不快不準有點虧。廉價妖鏡Canon 135mm F2 L GFX發威 不過之前是人像娛樂試玩,慢點還好。但如要在街上逍遙拍攝,對焦咬慢一點,一切就不同世界了,中焦的走焦,要拍的又走了,雖然迷焦是一種美,但想中焦變走焦,就是不完美了。

入手fringer ef to gfx 環,當然要把手上的canon mount 鏡全部再插上享受一番。一來,fringer 強調支援能力強大,包括支持使用2x 增距環,二來,對副廠的支持也是最好(fringer 官方宣稱)。最最重要的重中之重是,環內沒有那無聊的長方框擋散景。

說到如此強大,不使用不知道,馬上插上fujifilm gfx 50r 又去九公看看有沒有貓拍,居然雷暴暴雨,我一定做了好多錯事,好吧,轉個場,走轉藝術館吧。

  

  

接環對焦能力一試之下,的確不差,微距拍攝,隔著玻璃,對焦表現都還好。最少比天工快。現實愛消費貧窮,拍lego也忍不住要消費一下。

大雨下的藝術館

  

全開f2 拍拍文物,效果也不錯。室內手持高iso表現,使用fujiiflm 50r 還行。

細節方面,中距離的解像力,canon ef 135mm f2L 也相當好。

此鏡的邊位表現,當然沒有富士自家gf 110mm f2 神,但中心中焦成像表現,在f2時,也不輸太多,應有的銳,應有的清晰,應有的細節,都有。

散景方面,我更欣賞135鏡轉上4433 時的成像圈用盡氛圍感,拍出來就是比用富士鏡更多一份情懷。

  

完美的光學總很易令人很快地完美生厭,畢竟完美的東西,在我們不完美的肉眼世界,潛意識總帶一種不真實。就像看到糖水相一樣,美啊,哦,就這樣。

不知canon 135mm f2L 和canon fd 135mm f2 有多大差别,有機會都接上gfx 來個ab test。

Canon FD 135mm f2 輕巧虎蹲炮

試鏡當然是數碼方便,又快又爽。不過,菲林才是analog 最肉眼物理的味道,就算最後數碼化,但也是把真實東西轉換而成。

何又為真? 姑且把能拿在手上把玩的,當真先。

135mm 焦距在gfx 就變成105左右的焦距感覺,都算一個很實用的人像焦段。

最少,在原廠gfx 鏡頭中,找不到這個規格。

2022,135mm f2 在gfx 系統上,還是最佳最強的究極人像選擇。

為何不是200mm f2 200mm f1.8

重過重炮,别說拍會動的人,拍不會動的花都累死人。

我放棄了。